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荧屏红色剧扎堆 推荐红剧名单确定属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6:33  南方都市报
余则成:我和翠平想死你了,亲(设计对白) 余则成:我和翠平想死你了,亲(设计对白)
《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推荐的老剧 《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推荐的老剧
《开天辟地》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
许三多:我们是有质量保证的,放心看!(设计对白) 许三多:我们是有质量保证的,放心看!(设计对白)

  南都讯 记者齐帅 近日广电总局要求各电视台在5月到7月期间停播谍战、涉案和穿越剧的消息备受媒体关注,电视台也回应这一季将呈现红色剧扎堆的状态。此后,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安排主要是考虑在建党宣传展播期,各电视台要集中播出几十部相关题材的优秀剧目,其他一些题材延缓播出,并不是针对谍战、涉案、穿越等题材的禁播。同时,广电总局也下发了中宣部推荐的40部主旋律电视剧名单,日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这40部剧的名单。昨日南都记者向电视台求证,证明这40部剧的名单基本属实,值得关注的是谍战剧《潜伏》也赫然在推荐名单中。

  《潜伏》为何能突围?

  广电总局既然要求5到7月停播谍战剧,为何这几年最火的一部谍战剧《潜伏》却赫然出现在推荐名单中?对此,某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潜伏》确实是可以播的。“我理解的是,总局要表达的是停播不合适的谍战剧,他们认为好的还是可以播出的。这40部剧的名单并非是电视台一定要选择播出的,而是防止调整后有些电视台突然没有戏可播,方便参考,去调整买剧或者换剧的。”

  尽管在广电总局做了限制之后,5-7月电视台能播出的电视剧题材着实有限,但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是会在排播上考虑观众的收视心理,选择观众喜爱的戏来播。如果涉及到谍战、涉案、言情戏,可以把剧目上报给广电总局批准,广电总局同意的话依然是可以播的。

  这3个月能看什么?

  在5、6、7三个月中,临时调整排播的电视台会拿出什么样的电视剧给观众呢?在广电总局推荐的名单中可以看到不少熟悉的老面孔,如口碑颇佳的谷智鑫、徐亮等主演的青春偶像红色剧《恰同学少年》,经典老剧孙海英吕丽萍主演的《激情燃烧的岁月》、红极一时的王宝强段奕宏等人主演的现代军旅戏《士兵突击》闫妮夏雨主演的反映知青生活的《北风那个吹》。这些剧的质量有保障,重播依然有较强的可观看性。另外,在新“红色剧”名单中,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的《开天辟地》阵容强大引人注目,由黄海冰陈建斌蒋勤勤主演,胡玫导演。红色偶像剧《风华正茂》则是《恰同学少年》的续集,值得关注。

  此外,电视台在最新排播上也给出了方向。除了红色剧外,和谐的家庭剧、励志剧将成为这段时间电视荧屏的主角。东方卫视5月18日将播家庭剧《婆婆来了》,江苏卫视在《新玉观音》结束后播出的是主旋律情感大戏《妈妈的罗曼史》。浙江卫视用励志剧《野鸭子》接档《旗袍》。而江苏卫视则从5月11日起正式启动“幸福家庭季”。主旋律情感戏《妈妈的罗曼史》作为电视剧部分的头一炮在晚间黄金档与观众见面,紧随其后的是青春励志剧《家,N次方》

  推荐名单

  新剧10部:《开天辟地》、《永远的忠诚》、《风华正茂》、《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大潮如歌》、《中国1945》、《宣言》、《焦裕禄》《烈火红岩》

  老剧30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长征》《解放》《八路军》《雄关漫道》、《红色摇篮》、《恰同学少年》、《江姐》、《激情燃烧的岁月》、《潜伏》、《戈壁母亲》、《士兵突击》、喜耕田的故事》、《插树岭》《毛岸英》、《解放大西南》、《延安颂》《日出东方》、《新四军》、《井冈山》《周恩来在重庆》《白求恩》、《洪湖赤卫队》、《亮剑》《为了新中国前进》《西圣地》《任长霞》《希望的田野》、《北风那个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