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乃武》开场戏动用酷刑 主演刘家良备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1:27  新浪娱乐
剧中刑具骇人 剧中刑具骇人
刑具逼真 刑具逼真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刑具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刑具
刘家良“受刑” 刘家良“受刑”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制作人俞胜利携手重量级导演郭宝昌打造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日前开机。昨天,出演男一号杨乃武的人气小生刘家良在自己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d6e1c0100r7iq.html?tj=1) 中爆出刚一开机,他就连遇“三大酷刑”被“屈打成招”,并晒出了道具刑具的照片,老虎凳加撬棍,被烧得通红的火链子,还有滚烫的盐包,这些刑具冷酷的冰冷,火烫的灼人,让刘家良一上来就陷入了杨乃武的万丈深“冤”中。

  刘家良首场戏遭遇三大酷刑 直言硬汉抗不过酷刑

  “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位居晚清四大奇案之首,正是因为这是一场千古奇冤,这个故事才多次被搬上荧屏。此次,曾经打造《大宅门》《大宋提刑官》《天下粮仓》等多部叫好叫座剧集的金牌制片俞胜利,再度联手郭宝昌重拍《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并钦点人气小生刘家良出演杨乃武,刘家良为这个角色下了很大的功夫,从拿到剧本就开始进入杨乃武的状态中,一度自己感到“太冤”而抑郁。

  尽管做了深刻的准备,但是首场戏就遭遇三大酷刑,对于刘家良来说还是有点突然和震惊。刘家良在自己博客中说:“我之前就知道拍摄的时候要接受各种酷刑的考验,但还是没想到开机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就是三大酷刑,老虎凳加撬棍,双膝跪火链子,然后再跪盐包。想想都冒寒气。”刘家良坦言,他之前还没有真正体会过上酷刑的滋味,这场戏让他深刻的体验了一把,“我们的刑具虽说都是道具,但是看上去就是真的,光看就很慎人,面对这样的刑具,再硬的硬汉也招架不住。”

  开场深陷冤案中 郭宝昌称要让刘家良从头冤到尾

  对于首场大戏就给男主角上刑,导演郭宝昌称这是特别安排的:“因为拍的就是冤案的真实过程,杨乃武在戏中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大堂被审讯上刑就是在监狱中含冤受屈,在这两个场景之外的杨乃武的戏份不多,杨乃武的冤情就是从始至终贯穿全剧,我们安排第一场戏就给刘家良上三大酷刑,也是为了让他一上来就陷进这种冤屈中,果然现在正如我们的预想,他整个人的状态就非常对。”

  原来,开场大戏上三大酷刑是导演用心良苦,而这种良苦用心也得到了导演预想的结果,刘家良整个人已经被蒙上了深厚的,怎么说也说不清的冤屈,“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设身处地的想想当时的杨乃武在这番酷刑逼供下,心中之苦更是胜过皮肉之痛!因为是被冤枉的!莫名其妙的冤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冤枉。这种严刑不是一般人能经受的住的。其实,身体受完了“严刑拷打”以后的不舒服感还是完全能接受的。而心灵的摧残,憋在心中让我实在难受。闷气在胸口,无处发泄。冤!冤!!冤!!!”刘家良俨然已经成了杨乃武。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