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心》剧组发现万年古洞 王志飞姚笛经受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5:26  新浪娱乐
黄健中 黄健中
王志飞 王志飞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山洞取景 山洞取景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的大戏《攻心》,日前转战到北京房山一山洞里,据悉这个万年古洞是剧组的摄影师在考察时发现的,在汇报给黄健中导演之后,他是既兴奋又十分惊喜,决定移师古洞拍摄。

  “天设”万年古洞结缘《攻心》

  《攻心》是反应日本刚刚投降后特殊历史背景下,官场、军人、土匪、学者、艺人等各种人物思想命运的一部既有正剧成分又有商业元素的一部大戏,其中有一条重要线索是寻找一批丢失的国家文物,而文物就是在一个山洞里丢失的,因此剧组从怀柔影视基地转战到了北京房山。

  因为道路不太熟悉,早上5点就出发,本来两个小时的路程,大队人马用了近3个小时才到,好在拍摄景点选的让人惊喜,立即将路途的劳顿一扫而光。

  那个山洞又宽大又深邃,听说有三里长,黄健中导演难掩兴奋的表情,说这个山洞太漂亮了,不但卡车可以在里边随便出入掉头,而且洞里的布局造型变化多且丰富复杂,是非常理想的拍片景地,拍土匪窝,拍鬼怪片都是很好的所在。比他原先拍《笑傲江湖》的山洞还要好。高兴之余,黄导还笑着说,这个山洞是第一次拍摄使用,要是被某某大导演发现,一定会被人为破坏了。

  几番踩点之后,黄导大手一挥,四五辆器材车,近五六十人马上忙碌起来,很快一辆拍戏用的军用吉普车和一辆大卡车,以及同样赶了几个小时路的9匹高头大马严阵以待。

  王志飞、姚笛经历冰火两重天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也仿佛一下进入了夏天,在洞口拍了好几场戏,骄阳已经似火,把人晒的无处躲藏。洞外的戏一完,立即转到洞内拍摄,可不大一会,又仿佛走进深秋的寒冷。洞里洞外气温差距很大,洞外近三十多度,洞里还不到十度,有一些积水的地方,更是寒冰般刺骨,刚在洞外赤臂短袖还嫌热,到了洞里有人已经裹上羽绒服了。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一点不差。许多人没有备用的衣服,只能在洞里呆一会,冷的受不了,赶忙跑到洞外晒太阳,可不到几分钟,又热的难受,再跑回去。工作人员很辛苦,只能享受这种折磨。

  七十高龄的黄健中导演也一直处在这种环境之中,他拍戏很严谨,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放过。演员都很敬业,反反复复,严格要求,一个镜头往往要拍摄好几遍。灯光、烟火在洞中要求很高,他们也非常的忙碌,黄健中导演对镜头的苛刻要求也让王志飞和姚笛等主要演员吃了不少苦,姚笛更是在拍摄完这场戏之后,给冻感冒了。西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