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塑造全新谍战人物 北京收视破7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7:53  新浪娱乐
《旗袍》海报 《旗袍》海报

  新浪娱乐讯 红色谍战大剧《旗袍》自4月23日开始,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吉林卫视、天津卫视等各大卫视台开播,该剧从开播到现在,收视率一片飘红,在四大卫视台每一集的收视率均在全国卫视排前十名。调查数据显示,《旗袍》在北京地区的收视率持续走高,在故事高潮的剧集中,甚至取得了“破十”的纪录,并以平均收视“破七”的好成绩完美收官。

  谍战剧从《暗算》《潜伏》开始后逐渐进入瓶颈,而《旗袍》自开播后仍然能够获得观众的青睐,究其原因,不仅因为该剧由王志文李幼斌马苏祖峰、刘佩琦等众多实力明星倾情主演,更是因为《旗袍》中的“女谍”关萍露为观众塑造了全新的谍战剧人物形象,悬念不断、跌宕起伏的剧情,牢牢地吸引住了大批观众的眼球。

  《旗袍》在湖南、湖北、黑龙江、山西、河南等全国范围内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视率一路飙高,最高收视率更是达到13.13,拿下了多个收视榜单的第一名,获得不俗口碑。而在北京地区,《旗袍》一经播出,就同样因其制作阵容的强大、演员演技的精湛,以及剧情的精彩获得了北京观众的好评。调查数据显示,《旗袍》收视率在平稳中持续走高,在故事高潮的剧集中,甚至取得了“破十”的纪录,并以平均收视“破七”的好成绩完美收官。

  此次,《旗袍》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四大卫视台开播后,虽然收视群体被分散,但是每一家卫视台仍然排在前十名。其中天津卫视最高收视率达到7.79,一度位于收视榜单的前三位,浙江卫视的平均收视率达到4.38,每一集都排在同时段收视率的前五位。而东方卫视也达到3.15,吉林卫视达到4.99的好成绩。

  《旗袍》自从播出以来,就受到了观众、媒体等多方的关注,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收看这部剧。无论是王志文、李幼斌这两位大腕的联袂出演,还是马苏在这个众多男人戏中的一枝独秀,抑或是刘佩琦、祖峰等配角的精彩演出,都成为该剧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旗袍》中最为让人叹服的,除王志文、李幼斌、刘佩琦等老戏骨的精湛演技外,剧中由马苏饰演的关萍露这个角色为了窃取重要情报,长期潜伏于大汉奸及日本人身边,不惜被家人误解,为国人所唾弃,并与王志文,李幼斌都有着复杂的感情纠葛。这一具有多重身份、被多种复杂情感所纠结的人物,是这几年来的谍战剧从来没有过的新形象,关萍露的勇敢和奉献精神是值得歌颂和敬仰的,所以才能够受到如此之多的观众的一致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旗袍》的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影视公司之一,这两年来拍摄的电视剧作品包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西南剿匪记》、《红日》《东方红》、《武则天秘史》等等,都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