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格里拉》热播 这次网友不挑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格里拉》热播这次网友不挑刺(图)胡歌
《香格里拉》热播这次网友不挑刺(图)《香格里拉》女主角卓玛,由王力可扮演
《香格里拉》热播这次网友不挑刺(图)《香格里拉》剧照

  目前,民族传奇史诗剧《香格里拉》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由曾执导神话》等剧的著名导演蒋家骏执导,汇聚了胡歌、王力可、巍子、金莎扎西顿珠等众多明星,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香格里拉的传奇故事:一个高原上的少年,如何在生与死的各种考验中成长,有爱情、有各种势力的明争暗斗。

  昨日,记者从该剧出品方之一的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处获悉,虽然播出时间是次黄金档,但该剧收视不俗,开播首日就获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并牢牢占据这个位置,网上的点击量也不小。除收视高、点击量大之外,该剧也是网友热议的对象,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些评论却是少有的“鲜花齐飞,少见板砖”。它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哪些因素让该剧获得收视和口碑的双赢?

  本报记者采访了首度转型演绎彪悍马贼的偶像小生胡歌,听他讲述“古装王子”颠覆形象,变身康巴汉子背后的艰辛。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选角精准 每个演员都被赞

  胡歌回眸秒杀观众

  近期,不少热门电视剧播出时,网络上均出现“鲜花与板砖齐飞”的景象,这些板砖中最多的是关于选角跟观众心目中的人物形象不符,如新《红楼梦》、新《水浒传》等作品均在演员跟角色气质不符这一方面遭遇网友广泛诟病。而《香格里拉》则在选角难题上胜出,由胡歌、王力可等80后偶像出演的该剧被观众们评论为“很符合角色身份”。

  在《香格里拉》演员中,男主角胡歌获得最多鲜花,被观众、网友大赞“很惊喜”。跟以往演出的角色不同,胡歌这次扮演的扎西男子气概十足,大大颠覆了他以往的偶像形象。有网友说自己在第一集看到胡歌马上回眸的一瞬就被秒杀了,“成熟,野性,他把扎西演得很性感”,“扎西那专注的眼神充满野性,英俊、雕刻一样的面部轮廓,摄人心魄沉静的面容下,隐含着凛冽的侠气,随时可以剑出鞘,这种精神层面上的性感更容易让人心动,且老少咸宜”。此外,网友们对胡歌演技的进步给予肯定,“以前胡歌在肢体语言方面稍显夸张,但《香格里拉》里他的演技很内敛、自然。”

  女主角王力可同样因为该剧人气急升,不少网友虽然表示对她并不是太熟悉,但也逐渐开始留意这个跟宁静长得有几分相像的女演员,“原来她出道时就被称为‘小宁静’。”此外,该剧的其他演员都被网友认为“选得不错”,比如巍子饰演的吐司勒仓多吉被评为“除了霸气、硬气、豪气外,还有仁慈的一面,对外他是权力至上的土司,但回到家对着女儿,却是一个宠溺有加的父亲。”

  画面精良 电影拍摄手法

  风景镜头能当明信片

  很多电视剧播出后都会被观众挑出镜头穿帮、画面粗糙,如年初播出的《中国远征军》、《宫》等都难以避免被观众挑刺。在这个方面,《香格里拉》却获得一致好评,观众盛赞其画面精美不突兀。

  《香格里拉》从男主角扎西一意为父母复仇展开,场面宏大,情节环环相扣,还原了少数民族的风俗特色,让观众深陷其中欲罢不能。据悉,剧组采用了大手笔的电影拍摄手法,从香格里拉到丽江,再到大理、松赞林寺、白水台、虎跳峡、梅里雪山,这些云南胜境一一出现在《香格里拉》的镜头中,它充分运用了西南自然风光,展示了雪山峡谷的壮美,画面富有油画感,有观众大赞“一开始的画面、色彩、构图就让人眼前一亮,我要赞一下摄影师,拍得太美了,哪个镜头截下来都能当风景明信片。特别是色彩,高原上的明亮绚丽灿烂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明朗的天蓝作底色,衬着大朵大朵的白云,太美了。”

  与此同时,《香格里拉》在制作上非常考究,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像剧中出现的少数民族服装、饰品只有少量是仿制,很多都是原版的珍品。

  故事合理 狗血也无所谓

  从“恋人”到“兄妹”再到“恋人”

  电视剧《香格里拉》的贴吧中,记者发现,网友们正热议该剧剧情,扎西和卓玛能否终成眷属,成为网友猜测最多的问题。有网友剧透,该剧后半部分剧情峰回路转,先是马贼格赞告诉卓玛,扎西乃多吉的私生子,与卓玛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深爱着扎西的卓玛得知真相,痛不欲生,“不过最后导演会告诉你,原来卓玛并不是多吉的亲生女儿”。扎西和卓玛从恋人变成兄妹,最后又被证实不是兄妹,这样的剧情发展让网友陆续质疑“狗血”,但更多网友表示,由于故事前半段的铺垫非常充分,观众们反而觉得他们能突破障碍在一起是众望所归,“就希望他们能在一起,有点狗血也无所谓”。看来,对于电视剧来说,“狗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合理。

  胡歌专访“我是披着羊皮,有颗狼心的獒”

  造型 留胡子跑健身房晒太阳

  广州日报:《香格里拉》中是你第一次演马贼,怎么会接这么一个角色?

  胡歌:主要是希望突破。之前我演的角色类型都比较相似,所以一直希望接拍反差大一点的角色。不过实话实说,我拿到《香格里拉》剧本的时候心情很复杂,因为那是一个我很喜欢的角色,但我也担心自己不能驾驭——这个角色跟我本人的差距太大了,我担心观众不能接受!

  广州日报:你是怎样努力克服角色跟你本人很不像这个问题的呢?

  胡歌:我觉得这个角色的造型很重要,因此自掏腰包请来徐克御用的造型师,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早讨论造型的时候,原来的设计是没有胡子的,我强烈要求加上去。因为我平时给人的感觉比较斯文,加上胡子的话会更粗犷。

  而且,最早的造型颜色方面比较鲜艳,但我觉得扎西是马贼,不应该太鲜艳,还是灰蒙蒙、脏一点,会比较符合角色。此外,拍剧前一段时间我没事就去晒太阳,把自己晒黑点,还去健身房去得很勤快,就是希望自己变壮、变结实。当时我曾经发了一条微博,结果很多人都不相信照片里那个又黑又壮的人就是我。

  表演 骑马骑得太好导致受伤

  广州日报:表演上有什么特别处理?

  胡歌:我改掉了自己的一些表演习惯,而且说话的时候也故意将节奏放慢。我觉得说话节奏可以明显表现出人的个性,让人感觉更沉稳。

  广州日报:这部剧里你有很多马上的镜头,是自己完成的还是替身帮忙?

  胡歌:我会骑马,80%~90%的镜头都是我自己完成的,但一些特技镜头,就像在马上练体操那样的,只好请人帮忙。

  广州日报:在拍戏前有没有苦练?听说当时曾经受伤?

  胡歌:没时间练习,而且我之前在其他电视剧里也拍过不少马上的戏份了。受伤是有的,原因是因为我骑马骑得太好了!

  当时是在拍摄第一集的那场赛马戏,由于当天阵雨不断,片场泥土松湿,再加上剧组来来回回拍摄了十多条,我骑的马体力跟不上,突然一个打滑跪下了,因为惯性我会被甩出去。但我当时觉得被摔出去特别没面子,就死死抱着马脖子,希望能不掉下来。可是惯性实在太大,我的手被摔脱臼了。当时医生说我要休息一个月不能动,但我只休了一天就继续拍摄了。

  定位 老偶像派,新实力派

  广州日报:你演的这个康巴汉子跟你之前想象的康巴汉子有什么不同?

  胡歌:我听说康巴汉子是能歌善舞的,但我演的康巴汉子不会歌舞,只会骑射。我觉得他是一个“披着狼皮,怀着羊心的獒”,“狼皮”是说他的身份,打家劫舍的马贼;“羊心”是指他始终劫富济贫;“獒”是犬类动物里战斗力最强的,誓死保卫领地。

  广州日报:“狼皮”,“羊心”,这点跟你本人像吗?

  胡歌:我觉得自己是“披着羊皮,有颗狼心的獒”,哈哈。其实是指我表面文弱,但内心叛逆,不像表面那么容易妥协。“獒”就更好理解了,我属狗的嘛。

  广州日报:你被誉收视福将,比如去年的《神话》,但《香格里拉》放在10时多这个“次黄金档”,你是否有点无奈?

  胡歌:现在人们的作息时间越来越晚了,10点多应该是新黄金档吧!这部剧不能放在黄金档播出,证明我们的戏还不够好,还要改进。

  我今天在回答一个网友的问题时也说了,希望自己能走一条“老偶像派,新实力派”的路,不甘心只做偶像派,想加点实力,或者是一个比较帅的实力派,哈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