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密码》揭秘新家庭 朱媛媛辛柏青女强男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4:11  新浪娱乐
《幸福密码》剧照 《幸福密码》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朱媛媛辛柏青领衔主演、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幸福密码》已经接近尾声,在收视(不断攀升、日前取得淡季破三佳绩)与口碑双赢的情势下,5月15日(后天)即将迎来的大结局也让观众专注热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主演李坤霖也在自己的微博向关心此剧观众表示感谢。而在《幸福密码》大热的背后,一些从来未曾在国内荧幕展现的思维也开始慢慢萌芽。

  独立的女人最可爱 自己的幸福自己做主

  在传统观念中一个家庭的成立永远伴随着的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这无疑是一道无形的枷锁将女性的独立观念绑缚在男权主义思想的背后。然而现在这种传统观念正在不断淡化,女人在不断获得社会承认的时候,在经济上可以独立的她们自然有要求在地位上有所改变。韩西凤之所以能喊出“男人和狗一样,需要调教”的彪悍台词,也是积压在很多女性心里已久自信心一次全力的释放。

  《幸福密码》中隐含了太多的“驭夫术”,这种婚姻中家庭主导权的争夺也唤起了许多观众内心的共鸣。在“幸福与否”这一无法量化的比较当中,韩西凤无疑是得到了自己可能掌控的领域。

  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即便女性在“驯夫”上有所成,在家庭权力争夺的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女性依然没有获得全面的解放。因为“驯夫”这一现象在现在看来还颇为叛逆的时代,仍然带有极大的反叛性质。主流观念并没有因为女性获得了一部分社会资源而改变,家庭依然是大多数女性一辈子唯一的命题。另外,在家庭中即便将老公调教得服服帖帖,也无法改变自身没有进步的事实。女权思想获得解放的道路还漫长而遥远。至少,在女性意识到自我修炼的重要性之前,还没有“驯夫”的资格。

  调教和压迫 往往在一线之间

  有不少网友表示,电视剧《幸福密码》中西凤对于丈夫的管束太过严格,几乎扼杀了丈夫的自由。这代表了不少婚姻生活中男性的观点。对于在社会中必须获得自我价值体现的男性,在家庭中还必须面对妻子的挑剔、管教,实在是太过于残酷。我们需要重视家庭,但也必须重视个体。家庭的构成离不开共性,但也没办法脱离个性。相信任何夫妻都是因为彼此欣赏相互的与众不同才走到一起。若是仅仅追求将伴侣变成自己心目中的模样,那岂不是连自己深爱对方的理由都扼杀掉了吗?

  所以在这里,电视剧《幸福密码》中关于夫妻小两口相互磨合的展现,也再次引发各种剧外的讨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如何保存自己残存的锋芒,也是自己给予自己幸福理由的方式。在家庭中,我们需要相互呵护,也需要相互批评。人们不可能独自一个人成长,需要伴侣的关爱和提点。男强女弱也好,女强男弱也好,深爱对方就不要把对方变成另外一个自己。在无论如何都不要分开的前提下,只要双方都还像相爱时那样善良,就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文: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