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密码》引争议 主演称爱是唯一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4:25  京华时报

  由萧锋执导,朱媛媛辛柏青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幸福密码》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朱媛媛和辛柏青在剧中饰演韩西凤和石向南,女强男弱的角色安排引起网络热议,“韩西凤=男人控制”、“男人就该管”,男女观众分成两大阵营,争执不下。昨天,朱媛媛、辛柏青夫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视剧呈现给观众的不是夫妻之争,而是夫妻间的爱情,“爱是两人走下去的唯一动力”。

  质疑: 西凤付出没说服力

  回应: 赶节奏未交代前史

  石向南爱耍嘴皮子、打架混不吝,是个特别不着调的丈夫,很多观众觉得韩西凤的选择站不住脚,没有说服力,“遇到这么一个能折腾的一老公,那早就是离定了的事,西凤居然一句抱怨都没有,那得是多爱石向南,才肯为他做那么多事!” 

  对此,朱媛媛回应称,这是因为没有交代清楚主人公的具体背景。朱媛媛解释说:“在《幸福密码》的人物大纲中,韩西凤和石向南有一段波折的恋爱经历,这部戏原名《旺夫成龙》,剧情是从韩西凤、石向南高考那年开始,班级垫底学生向南阴差阳错,误了高材生西凤高考,自己却撞大运考上了。韩家找上门来要个说法,石家答应,让向南娶西凤。韩西凤一角最初被设定为放弃读书机会,毅然在老家照顾石向南父母,并通过开卤味店供石向南读书这样一个角色。但是为了加快剧本节奏,拍摄时这些内容都被当做韩西凤的前史一笔带过。”

  质疑:夫妻如猫鼠太过累人

  回应:折腾是爱的表达方式

  有观众称,韩西凤望夫成龙,把理想种植在丈夫石向南身上,成为石向南前进方向上的总舵手。结婚十年一路拿小鞭子抽着丈夫从险些肄业的大学生到中医院儿科主任,韩西凤身兼保姆、厨师、军师幕僚、心理分析师等多种职能,两人几乎每天上演猫捉老鼠的游戏,这让有些观众大呼太累,“世上哪有这样的夫妻?男人怎能容忍女人如此管教?难道这就是婚姻幸福的密码?这个过程太累了,宁可选择不婚。” 

  面对网友的热议,辛柏青表示,天天折腾其实是一种爱的表达,只是方式有点与众不同,他说:“因为有爱,所以不管怎么折腾,彼此心中装着对方,不论两人分分合合,最终也能相互扶持,一路走下去。”

  质疑:女权色彩太过浓厚

  回应:望夫成龙有普遍性

  不少男观众认为《幸福密码》太过女权主义。很多男观众都为石向南叫屈,“凭什么呀,男人首先是一个人,请所有的女友、太太、情人给男人一点自由吧。所有女人的质疑、管教、规划等都是对男人最大的打击。”而韩西凤这样身心强悍的女人也引起颇多争议,“如果不是韩西凤插手,向南的鱼会养得不错,谁知道将来他不会成为一个有小成的卖鱼人呢?如果不是韩西凤奇怪地出现,也许向南会顺利得到风投,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总之韩西凤命中注定是来克制石向南的,成为石向南的阻力。” 

  朱媛媛开心地表示,争议大说明这部剧引起观众的普遍共鸣,望夫成龙是每一个现实家庭都会面对的生活,她说:“韩西凤这个人物虽然个性很张扬,但极致中又包含着普遍性。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希望观众抛开剧中闹得天翻地覆的戏剧情节,看到平凡生活的本质。”

  本报记者 赵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