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大为叹“欢乐英雄”不好当 百姓藏龙卧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2:50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这几年,央视的综艺节目被各地方卫视的同类节目冲击的很厉害,甚少栏目有机会和省级卫视的做收视率上的比拼。但是昨天记者在北京获悉,央视综艺频道在不久前一连数天播出的新版《欢乐英雄》却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播出的六期节目中,五期节目收视率排名全国同时段所有综艺节目的第一位,并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其它综艺节目。这个非常好的收视成绩,让人们再度对“央视综艺”有了新的认识与关注。

  新版《欢乐英雄》将19位中老艺术家齐聚在一个栏目,包括李谷一、李光羲、蒋大为、成方圆、杭天琪等中老艺术家,形成了强大的明星氛围和效应,也为《欢乐英雄》在收视率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然,《欢乐英雄》能出彩并不止这个,节目本身也做得非常精致与精彩。

  记者在《欢乐英雄》微博中统计发现,观看节目的观众都反映新版《欢乐英雄》主题鲜明,老少皆宜。最引发观众议论的就是在5月2日播出的首期节目中,讲述了李光羲和老伴牵手走过54年的金婚情感历程,感动了众多网友和观众。新版《欢乐英雄》用“翻唱”的形式串联整期节目。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节目播出中,既有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全新翻唱经典老歌,更有众多艺术家大胆作出尝试和表率,例如蒋大为唱摇滚版的《牡丹之歌》,年过七旬的杨洪基翻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就连被称为“中国民歌演唱家”的李谷一,也用京歌的方式翻唱了《我的中国心》。这种创新翻唱的节目形式,赢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

  参加《欢乐英雄》录制的中老艺术家们也一致认为,来翻唱歌曲的百姓也是藏龙卧虎,对自己而言更是充满了挑战。“欢乐英雄不好当”,这是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在参与《欢乐英雄》节目录制后最大的感受。这位给观众留下文静而又优雅印象的歌唱家,在《欢乐英雄》舞台上,完全颠覆了自己的一贯形象,不仅尝试翻唱摇滚版的《牡丹之歌》,更是与一群六七十岁的阿姨同台共舞,其幽默的点评和风趣的表现,让观众认识到了一个更为真实的蒋大为。

  特派记者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