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登陆央一 拉开电视剧红色季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1921》登陆央一拉开电视剧红色季序幕
《中国1921》剧照
《中国1921》登陆央一拉开电视剧红色季序幕
胡军扮演的李大钊。

  2011建党90周年献礼剧《中国1921》,将于今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乐视网同步播出,这部集合了胡军于和伟陈建斌、谷智鑫、李沁等强大明星阵容的主旋律作品的开播,也将强势拉开今年荧屏“红色季”的序幕。昨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播式,不过胡军、陈建斌等人因档期原因最终未能到场。本报记者 林芳

  看点一

  百年前伟人版《奋斗》

  《中国1921》再现了100年前的“80后90后”抛头颅洒热血,肩负起复兴中华重任的历史身影,全剧的着眼点在“青春”二字,既有穿碎花棉袍长围巾、吟诗赋词通书信的北洋时代小清新气质,也有着历代年轻人都会经历的热血往事,堪称“伟人版《奋斗》”。与其他主旋律题材作品不同的是,该剧首次描述了毛泽东的思想成长过程,展现了毛泽东从一个迷茫的青年,经历了无政府主义、改良主义等等诸多尝试,最后成为一个共产主义者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毛泽东也从高高在上的伟人变成了普通的热情青年。

  剧中出演青年毛泽东的谷智鑫,已经是第二次饰演同一角色。他表示,《中国1921》里的毛泽东既有认真严肃的一面,也有孩子气和浪漫温情的一面。“之前我在《恰同学少年》中演过毛泽东,这次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一师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不希望另一个演员去打破他的完整。”

  看点二

  毛泽东与杨开慧的偶像剧

  《中国1921》以青年毛泽东为首的新民学会的发展经历为主要线索,剧中的一大亮点是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饰演杨开慧的李沁曾在《建党伟业》中扮演同一角色。她透露,剧中毛泽东与杨开慧谈恋爱也是时下流行的“女追男”模式,杨开慧的可爱与浪漫让毛泽东无法拒绝,两人的恋爱一开始并不被岳父杨昌济所认可,但在杨开慧的坚持下,有情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剧中充分展现了两人恋爱的细节,李沁说:“杨开慧是一个满怀革命抱负的强女子,但在毛泽东面前也爱撒娇,偶尔展现小女人的一面,她把家庭打理得非常好,又有事业心,是个近乎完美的女人。”她透露,剧中她与谷智鑫除了根据剧本走,还特别为毛、杨二人设计了一些浪漫的小细节,就像现代偶像剧一样。

  看点二

  胡军陈建斌于和伟加盟

  《中国1921》启用了全明星演员阵容,包括胡军、于和伟、谷智鑫、李沁、陈建斌、杨立新等国内一线演员都能在剧中找到他们的身影。不过,由于《中国1921》的开播时间定得仓促,当天胡军和陈建斌因档期原因未能到场,但现场两人的剧照也十分抢眼。

  胡军在《中国1921》中饰演李大钊,据悉,他的造型参照了小学语文课本中出现的李大钊形象,黑色的长袍夹袄,戴一副圆形无框眼镜,嘴唇上贴着浓密的胡须,经典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陈建斌在剧中客串出演吴炳湘(陈独秀的安徽同乡),吕中出演毛泽东母亲,此外,段祺瑞由吴京安饰演。

  新闻链接

  片方与编剧对簿公堂

  制片人:该剧是国有资产,不能乱署名

  《中国1921》由著名编剧刘恒担任剧本策划,汪海林、闫刚、刘毅共同创作。该剧前段时间传出“拖欠编剧薪酬”的纠纷,也有传言称,正是这一纠纷导致该剧的播出时间迟迟未能确定,发布会也曾一度取消。昨日在首播式现场,记者未能看到刘恒、汪海林等四位编剧的身影,该剧制片人之一杜闻伟也没有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已经不得不对簿公堂。

  近日,电视剧《中国1921》编剧、喜多瑞董事长汪海林以及该公司总经理刘毅先后发表微博称,该剧制片方浙江影视集团拖欠稿费,并存在恶意欺骗行为。然而对于汪海林的说法,该剧制片人之一杜闻伟却直言是诽谤之词。“稿酬已经付清,一分钱未欠,此事有汇款凭据为证。”另一出品方,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法务处负责人也表示,剧本稿费已经全部支付,在合同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汪海林还提出,制片方之一的浙江影视集团原本同意“以稿费作为投资”,最后却出尔反尔,他们已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递交了诉讼书。对此杜闻伟表示,该剧是国有资产投资,乱署名意味着国有资产的流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