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春华一改戏路触电演好人 不反对女儿学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3:10  扬子晚报

  一部《少林寺》,成就了李连杰今天的大红大紫,同时更把饰演反派人物“秃鹰”的计春华造就成了如今影视圈“坏蛋”专业户:《方世玉2》中的于振海、《天龙八部》中的段延庆。而他也一口气出演了3部电视剧版的《少林寺传奇》,昨晚在江苏综艺频道开播的《少林寺传奇3之大漠英豪》中,计春华一改戏路触电演好人。昨天下午,计春华和两位功夫演员孙颖歆、李渊一起来宁为该剧宣传。计春华透露,接演这部戏他意外受伤,令他不敢再夸海口,“以前都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打10年,现在不敢这么说了。”

  改演好人,片场意外受伤

  曾出演《少林寺传奇》前两部的计春华,再次作为主角出现在《少林寺传奇3》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一向以演“坏人”为多的计春华,在本剧中将触电演好人、大忠臣这一真面角色。据了解,计春华所饰演的“高官员”为康熙的心腹大臣,是西行队伍中的领军人物,为完成康熙派给自己的任务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不惜一切代价。可谁也没想到,在拍摄一场武戏的时候,计春华在片场意外“瘫痪”了一小时,突然全身僵硬,身体无法活动。“当时我是被人踢了一脚,脖子受伤了,也没想到会这么厉害。”过了好一会,计春华身体才渐渐地可以活动了,但为其身体安全,还是将计春华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即便如此,计春华还是坚持拍完了这部剧,最近才做完手术在休养,“这么多年,我自己平时也确实不注意身体。我的理想是打到60岁,已经打了30年,现在我50了,还有10年要坚持一下,出了这个事之后我也不敢这么说了。”

  女儿也学武术,不支持不反对

  计春华是杭州人,年轻时是浙江省武术队的运动员,因为一场大病,头发眉毛两大皆空。计春华坦承:“因为上世纪80年代那时运动员需要的是形象,我很自卑,每天戴着帽子,不敢见人。”但也因此他意外得到出演《少林寺》的机会,《少林寺》上映时的万人空巷,人们记住了李连杰,也记住了“秃鹰”计春华。时隔多年,《少林寺》又被重拍,请来刘德华谢霆锋等大腕主演,计春华却表示新旧版本没有可比性,“我们那时是政治任务,播出后也有了非常大的社会效应,很多人看完电影都跑去少林寺参观。而现在只不过是一部商业电影。”几年前,计春华的老婆带着女儿远赴加拿大定居,在教育女儿方面,计春华很传统,“我女儿可能遗传了我,也喜欢武术,她觉得武术可以保护自己,对此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是我会告诉她,学习武术很艰苦,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童立/文 尤晓源/摄

  武替熬成主演

  李渊:我和李连杰有缘

  以做替身进入影视圈的李渊在《少林寺传奇3之大漠英豪》中扮演二师兄,这也是他时隔5年再演二师兄。当年在电影《霍元甲》中他给李连杰当替身,那场外国大力士把霍元甲高高举起又狠狠摔在地板上的戏,把李渊摔得昏死过去,如今在徐克的新电影《龙门飞甲》中,他饰演李连杰的弟弟,与李连杰有大量的对手戏。虽然是新人,但在三分之二的戏里可见他的身影。“我和李连杰真的很有缘。”据悉,除了李连杰,李渊还给甄子丹等很多大腕当过替身,“虽然当替身很辛苦,但正是有了那样的经历我才有机会当主演。再次跟那些我当过替身的大腕合作,我希望他们能看到我的进步。”

  据悉,在《少林寺传奇3》拍摄的8个月里,因为拍摄条件艰苦而离开了剧组,200多人的剧组有一次竟然跑剩下60多人,不过,李渊、孙颖歆、谢苗等一些年轻演员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孙颖歆告诉记者,“有个演侍女的年轻演员本来一心想当演员,熬了3天夜就被吓跑了。这部戏确实艰苦,化完妆往那一站,3秒种就吹得满脸是沙。又因为在银川气温很低,拍打戏不能穿很多衣服,每天都冻得厉害。洗澡还要抢,回去迟了就洗不到热水澡。”孙颖歆是内地为数不多的武打女星,面容娇好,即使出演一些偶像剧也完全可以胜任,但孙颖歆却表示,“我演武戏很过瘾,还没想过要弃武从文!”童 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