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中国1921》着眼点: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0:54  东方早报
30刚出头的谷智鑫演毛泽东,90后李沁演杨开慧 30刚出头的谷智鑫演毛泽东,90后李沁演杨开慧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建党90周年献礼剧《中国1921》,昨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乐视网同步播出,该剧的开播预示今年央视一套“红色季”的序幕已经拉开。主演这部红色剧的是一批新生代演员谷智鑫、李沁等,全剧着眼点就是两个字——“青春”。

  《中国1921》由著名编剧刘恒担任剧本策划,汪海林、闫刚、刘毅共同创作。这部红色剧一改观众欣赏口味,演员一个胜一个的青春朝气。出演毛泽东和杨开慧的,一个是30刚出头的谷智鑫,一个是90后李沁。

  谷智鑫曾经在被誉为荧屏第一部“红色偶像剧”的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出演了毛泽东,此次《中国1921》算是二度出演伟人,他坦言:“第一次演毛泽东时感觉自己像个海绵,吸收了很多东西,这一次是往外释放。” 如果说谷智鑫尚且有经验,那90后的李沁呢?她昨日直言,对这一段历史和细节并不太了解,所以恶补了很多功课,而巧合的是,她在电影《建党伟业》中也演了杨开慧。李沁说:“杨开慧是一个满怀革命抱负的强女子,但她把家庭打理得非常好,是个近乎完美的女人。”她透露,剧中她与谷智鑫还特别为毛、杨二人设计了一些浪漫的小细节,就像现代偶像剧一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