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动奇迹》舞到新疆 佟丽娅带慈善精神回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3:20  新浪娱乐
佟丽娅李炜为察布查尔县一小捐赠 佟丽娅李炜为察布查尔县一小捐赠
佟丽娅李炜载歌载舞 佟丽娅李炜载歌载舞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清晨,刚刚结束《舞动奇迹》第四场的佟丽娅便从长沙马不停蹄飞往故乡新疆省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担任锡伯族形象大使,并且立刻付诸行动、在当地参加了爱心助学活动。而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舞伴李炜,两人同心协力将《舞动奇迹》的慈善精神带回了故乡新疆。

  青年女演员佟丽娅在《母仪天下》《宫》等多部电视剧中都有出色表演,塑造了赵飞燕、年素言等为人熟知的角色。从小受对艺术有很高造诣的父母的影响,这位锡伯族姑娘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更是能歌善舞,曾经获得首届新疆小姐亚军,近期更是登上湖南卫视《舞动奇迹》的舞台,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其多才多艺的一面。她的努力与才华,令锡伯人民深深为她骄傲,更选择其为锡伯族形象大使,将锡伯人民的精神带到全国。

  在《舞动奇迹》的舞台上,佟丽娅与李炜通过一支热情的桑巴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心,为青藏高原上的小周措赢得了实现在学校里建一个图书室这一愿望的机会。而此番,他们来到察布查尔县一中和察布查尔县一小参加爱心助学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湖南卫视则对此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一来到新疆就受到热烈的欢迎,当地人都为从新疆走出去的佟丽娅而自豪,为她回到故乡、懂得感恩而开心。佟丽娅向当地的小学赠送了电子琴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同时也广泛培养艺术爱好。

  为了对师生们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作为锡伯族姑娘的佟丽娅还身穿锡伯族服装献上舞蹈,而李炜则献上一支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在这个有维吾尔族、有回族、有锡伯族也有汉族学生的学校,各个民族的孩子穿着不同的民族服装与他们共同起舞,每个人脸上都是开心的笑容,最后,各个民族的孩子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共同为佟丽娅和李炜打气:“舞动奇迹,同心协力!”

  5月17日,结束了42小时的新疆之行,依依不舍的佟丽娅和李炜满怀着对孩子们的牵挂再度飞回长沙,为本周的《舞动奇迹》做准备。虽然慈善活动已经结束,但公益助学的爱心还将继续传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