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新突破 杜淳甘婷婷追求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1:26  新浪娱乐
杜淳和甘婷婷 杜淳和甘婷婷
杜淳头戴红花英气逼人 杜淳头戴红花英气逼人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自上映以来,汇聚了各方关注的目光,一度占据了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新剧中除了梁山好汉外,有两个角色一直引人注目——西门庆和潘金莲,而《水浒》最大的突破莫过于丰富了这一组人物关系,并为他们平反。扮演西门庆的杜淳和扮演潘金莲的甘婷婷说,在新水浒里他们是追求真爱的一对。

  剧中西门庆一角的故事脉络基本沿用了小说中的情节,但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可谓是一种颠覆。剧中,饰演西门庆的杜淳身披大氅,头戴红花,不仅风流倜傥,还更多了“人情味”。剧中,杜淳、甘婷婷对于西门庆和潘金莲的再度塑造,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也赋予了新剧一些现代化的价值观,因此好评不断。

  对于西门庆、潘金莲二人的改动,让不少观众感觉西门庆不是在“调戏”潘金莲,而是在和她认真地谈恋爱。对此,杜淳认为在尊重原著基础上的再度创作正是改编剧的魅力所在,“新版本在表现形式上有些不一样的处理,并不影响故事的发展,他和潘金莲之间的感情,在大众看来确实是奸情,但也不能否认他们有真感情。就我的理解来说,西门庆是真的爱潘金莲,他们相互之间是有感情的,而不纯粹是一种欲望。”

  新版《水浒传》不仅对西门庆的人物形象是一种颠覆,对杜淳来说也是一次突破。一向在影视剧中以“红色偶像”身份亮相的杜淳,这次在新水浒中饰演大反派,让观众耳目一新。杜淳坦言希望尝试有挑战性的角色,“很多观众对于我的荧屏形象可能会有一个固定的模子,因此我希望通过这一次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杜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