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风那个吹》姊妹篇《雪花那个飘》正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5: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张译饰演赵长天 张译饰演赵长天

  新报北京电【记者 张侠】由安建执导的《北风那个吹》姊妹篇《雪花那个飘》已于昨日登陆北京卫视,展现恢复高考后首届大学生校园生活的该剧由张译刘威葳涂松岩、毛孩、潘雨辰等主演。

  担任编剧的高满堂说:“这部剧继承了《北风那个吹》的浪漫主义写实风格,其中一些生活细节是我的亲身经历,相信生活化的情节一定能感动观众。”导演试图把《雪花那个飘》演绎成“过去年代的偶像剧”,剧组在东北雪乡和古都南京分别取景,并不惜花重金搭建场景,意在完美再现恢复高考后的大学校园,以一所师范高校中文系一班为剧情中轴,串起一个火热的年代。安建说:“我们戏里浓缩了一个时代的青春,几十集的篇幅里随处可见火红年代的青春与激情。”

  张译饰演的赵长天在剧中有两条感情线,一条是和潘雨辰饰演的乡村民办女教师刘翠翠,另一条是徐翠翠扮演的大学同学初萌。潘雨辰饰演的刘翠翠帮助赵长天高考复习,甚至为了背赵长天去考场而倒在雪地里自己错失高考机会。刘威葳则大胆尝试夸张甚至带点喜感的表演路线,塑造了徐文丽这样一个充满理想又有点假清高的女诗人形象。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