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丽娅担任家乡形象大使 传承锡伯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0:47  新浪娱乐
佟丽娅李炜接受孩子们的礼物 佟丽娅李炜接受孩子们的礼物
佟丽娅为家乡人民献舞 佟丽娅为家乡人民献舞

  新浪娱乐讯 日前青年女演员佟丽娅义务担任锡伯族形象大使,为传承锡伯族古老的民族文化而努力。虽然正在长沙参加湖南卫视舞动奇迹》、紧张排舞,但佟丽娅仍抽出时间飞回故乡——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看望家乡人民,并参加了当地的爱心助学活动。随她前去的还有她在《舞动奇迹》的搭档李炜以及随同拍摄的湖南电视台工作人员。

  锡伯族是中国境内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为鲜卑族后裔,起源于松嫩平原和呼伦贝尔大草原,在清朝西迁至新疆伊犁地区,目前全国共有十几万人口。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锡伯族的主要聚居地,并且不可多得地至今还保留着本民族的语言文化与风俗习惯。而佟丽娅就来自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生长于伊犁河畔的锡伯族姑娘佟丽娅,独自到北京求学,克服了语言等各种困难与障碍,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她的努力与成功令家乡的锡伯人民深深感到骄傲与自豪,而她的到来更是令锡伯人民兴奋和开心。当地人民特意向佟丽娅赠送了美丽的民族服装,希望她能越来越美丽,并向客人李炜以最高贵的礼仪赠送了定制的弓箭,因为锡伯族是一个能骑善战的民族。在参加爱心助学活动时,锡伯族的小朋友们还特地为佟丽娅和李炜献上亲手做的礼物祝福他们,表示“丫丫姐是锡伯人民的骄傲,长大后也要像她一样”。

  锡伯族人是天生的语言学家和翻译家,很多锡伯族人都精通八九种语言。虽然人口不多,但他们为中国民族语言和古文字的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每次采访活动都会介绍自己是“锡伯族女孩佟丽娅”。佟丽娅一直为身为锡伯族女儿感到自豪,并热情邀请大家去家乡做客,希望能够将锡伯族人民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人。此番回到家乡,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佟丽娅更是开心不已。在民族小学捐献活动的最后也再次表示,“我是锡伯族姑娘,伊犁河畔的明珠察布查尔是我的家,回到家乡很开心,希望你们能更加努力地学习。” 而在锡伯族人民的心中,她也是锡伯族的明珠。

  虽然已回到长沙继续投入紧张的排舞当中,但佟丽娅仍然不忘家乡人民,时刻牢记自己锡伯族形象大使的身份,希望能用各种实际行动来为锡伯族的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