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健《父爱如山》入围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9:36  新浪娱乐
李雪健《父爱如山》 李雪健《父爱如山》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曾夺得过飞天奖、金鹰奖百花奖金鸡奖等众多大奖的著名演员李雪健凭借在金英马公司出品的电视剧《父爱如山》中的出色表演而入围最佳男演员奖,与他一并入围的还有张嘉译吴秀波文章TVB新视帝黎耀祥等近来荧幕上大热的老将新秀。

  电视剧《父爱如山》是黄力加导演继《亲兄热弟》《大生活》等之后的又一平民生活力作。该剧由李雪健领衔,陶红牛莉、刘莉莉、赵会南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共同主演,他在剧中扮演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韩立德,勤恳老实,为家庭生计奔波。由于家里经济困难,父亲从大局考虑,想让大儿子韩刚接替自己当工人,边工作边读书,兼顾也在读书的小儿子韩强。正处于叛逆期的韩刚却一心想考大学,好摆脱这种贫困的窘境。父子为此产生矛盾,韩刚赌气不再叫“爸”。四年后毕业的韩刚被人顶替了留京名额,沮丧回乡。父亲教导韩刚靠自己的能力也能找到工作,韩刚却又误会父亲不肯为自己跑关系,于是“爸”始终没有叫出。父子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重。

  李雪健生动传神的表演令《父爱如山》在播出后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反响,该剧也被誉为是李雪健继《搭错车》后的又一重磅催泪大作。李雪健将这个倔强拧巴的父亲刻画得入木三分,将深沉隐忍的父爱演绎得淋漓尽致,因此这次入围也是情理之中。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