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王仁君扮萧子升 才子形象获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5:29  新浪娱乐
发布会橙色西装抢眼 发布会橙色西装抢眼
剧照(左一为王仁君) 剧照(左一为王仁君)
王仁君民国扮相气度不凡 王仁君民国扮相气度不凡

  新浪娱乐讯

  导演说:“你就是萧子升”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期热播的大戏《中国1921》,讲述了在特殊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程。在一众80后青年演员当中,由王仁君扮演的萧子升,是穆德远导演第一个确定的演员人选。摄影师出身的穆导演,对于演员的形象气质,要求十分严格,特别是历史上确有其人的角色,不仅要达到形似,更要做到神似,这样观众才会信服。秉持着这样的标准,经过层层筛选,当导演看到王仁君的试妆扮相时,就确定的说:“王仁君,你就是萧子升”。外型潇洒儒雅,长衫之下散发着浓浓的书卷气,这个角色非他莫属。在拍摄的过程中,导演的直觉再次得到了印证,王仁君不仅气质出众,表演实力也很突出。他坦言,这样的才子形象,演起来十分得心应手,与导演及其他演员的合作,也很愉快,萧子升的戏一路拍摄得非常顺利。

  电影学院出来的民国才子

  萧子升是民国时期著名的才子,也是新民学会的创始人,有着“萧菩萨”之称。早期与毛泽东、蔡和森并称“湘西三杰”,同为杨开慧父亲、时任北大校长杨昌济的得意门生。留法回国后,萧的思想和毛泽东等人产生了很大分歧,在这部电视剧中,有多场激烈的辩论戏。王仁君坦言,每次都要记大段的台词,然后用非常饱满激动的情绪,去演绎当年争论的场景。这对毕业于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他来说,正是表现专业功底的时刻。提起母校,刚刚毕业一年多的王仁君,充满了眷恋。他说,现任《金陵十三钗》演员指导的许晓丹老师,是他表演道路上至关重要的引路人,没有许老师,就没有如今出现在大家面前会表演的他。

  最迷马兰·白兰度

  王仁君一直以正面小生的形象示人,塑造的角色都很正派,这可能也和他雅俊朗的形象有关。但作为演员,他很渴望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不想被单一的模式束缚住。在他眼中,如偶像马兰·白兰度一样,亦正亦邪,不管是教父,还是越战大兵,什么样的人物都能演的,才是真正优秀的演员。他本人也在这方面积极尝试,努力拓展他的戏路。正在挑选剧本和角色的王仁君说,希望下一次出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他,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一个像马兰·白兰度致敬的全能演员。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