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去的飞鹰 》高峰改名高锦再演空军王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4:21  新浪娱乐
高峰剧照 高峰剧照
高峰剧照 高峰剧照
高峰剧照 高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后,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斥巨资推出国内首部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近日在各地方电视台陆续开播。该剧由曾创作《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著名导演花菁执导,高锦(原名高峰)、朱亚文姚笛等联合主演。曾在《士兵突击》中以魔鬼教官“齐桓”一举成名的高锦,新剧里饰演国民党王牌教官,“这个教官不再冷血,从穿着到性格都十分张扬,拿我们老家话说就是‘得瑟’。”

  同时,高锦委托本网站发表改名公告:曾出演过《士兵突击》“魔鬼教官”齐桓以及《军旗飘扬》、《大秦帝国第三部》等多部电视剧的演员高峰,所在经纪公司隶属天铭嘉业传媒集团,为寻求事业更大的发展,现改名为“高锦”。

  亦正亦邪,王牌教头变身军火奸商

  作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姊妹篇,同为军旅题材,《远去的飞鹰》独辟蹊径,首次以二战背景下的空军为主角,讲述了我国第一代空军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其中素有“军人专业户”之称的高锦饰演的飞鹰队王牌教官“许争”,与《士兵突击》里面冷心热的魔鬼教官不同,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对自己的飞鹰队战友有着真挚的兄弟情感和师长关怀,最终更不惜为战友牺牲自己;而另一方面,于战乱年代下,也曾一度利欲熏心,借国难倒军火大发横财。从侠肝义胆的王牌教官,到唯利是图的军火商人,如此跨度的角色是高锦之前很少演绎的:“我喜欢这个人物,因为他是英雄,更是一个充满人性弱点的英雄,这样的人物才真实可信。”

  由土变洋,上演制服“得瑟”诱惑

  在许多观众印象里,军旅题材的影视剧就意味着充满血腥和狼烟,而此次《远去的飞鹰》为了真实再现抗战期间国民党军人真实面貌,从服装开始就精心打磨。于是同样饰演军人,高锦笑称自己“土包子变洋气”――打领带、穿夹克,空军皮衣配军用裤和军用靴,尤其飞行服造型更是赤裸裸的制服诱惑,“总之就是得瑟,从服装到性格,都要昂着演,那个时代的空军就是张扬、就是无所顾忌,那种精神状态像一盆快要沸腾溢出的粥。”导演花箐也力挺高锦的诠释,“他演的许争,世故圆滑又不失正气,威凛坚毅而不失风趣,非常有血有肉”。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