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后谍战时代“ 《攻心》率先抢滩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4:44  新浪娱乐
《攻心》剧照 《攻心》剧照
《攻心》剧照 《攻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4日,广电总局口头通知各卫视,在5月中旬至7月“清退”排片表上的谍战剧,并建议排播红色献礼剧和贴近现实生活,反映向上风貌的电视剧。禁播令出台 后,一些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谍战剧”在整体上将减产三成,广电总局释放的信号让原本还有开工意向的公司不得不重新考虑谍战剧的播出问题,而像《攻心》等一些新类型戏将成为各家电视台抢购的重点。

    从5月至7月,三个月时间虽然并不是很长,但是对于电视台来说,原本安排的播出计划将完全被打破了。在此轮禁播谍战剧的风声中,许多卫视受到影响,浙江卫视的英雄季被打散,江苏卫视的《永不瞑目》被迫推迟,原来的海岩三部曲变成了播两部。

    对于此次禁播,有业内人士分析,禁播令的出现表示广电总局治理谍战剧的步伐已经拉开。如今,几乎每个地方台都有此类题材的作品播出,质量瑕瑜互现、反馈良莠不齐,但内在不可忽视的一点则是大众口味的可怕吞噬力。有很多网友也表示有关部门对于谍战剧的整饬应该更早一些。

    据悉,其实近年来的谍战剧热早就引起了业内的注意。浙江广厦传媒制作人就透露,他们早在广电总局出台政策之前,就已经意识到谍战剧市场的泛滥,因此在 投资新剧的时候,他们就一直重视题材的规划。今年他们投资了两部电视剧没有一部谍战剧。特别是年度巨制的《攻心》,可以说是一部全新类型的剧种,该剧既有 年代戏的厚重,又有谍战剧那样的紧凑,还有夺宝戏的悬疑奇谋,而纠结于此的情场、官场和战场则精彩纷呈,情节跌宕。作好题材转型,也因此成为影视公司的应 付播出风险的秘籍。

(责编: Caro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