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将播 硬汉张国强讲述幕后艰辛

《永远的忠诚》将播硬汉张国强讲述幕后艰辛
张国强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与北京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的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永远的忠诚》,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隆重播出。

  5月21日,中央电视台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播仪式,张国强、雷汉、王静、王晴、周浩东、郭一新等20多位主演与全国媒体见面。

  《永远的忠诚》将镜头对准“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已故第一书记沈浩同志为原型,荧屏硬汉张国强出演沈浩一角。

  他在发布会中表示,这次是他完全突破性的表演,创下个人演艺路上的多个“第一次”。陶虹、吕中、童星纪翔在剧中与张国强上演“榜样一家亲”,其中陶虹与张国强饰夫妻,吕中是继《唐山大地震》后再次扮演张国强的妈妈。

  张国强和峨影的雷汉,成了现场媒体关注的明星。“简约、大气、质朴、还原”,这是编剧石零和导演张绍林对《永远的忠诚》一剧中张国强表演风格的概括,该剧是张国强在走出《唐山大地震》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全篇充满着感染力。为了演出形神兼备的沈浩,张国强不惜节食减肥,一度连续在片场每日只吃小黄瓜,成为剧组佳话。

  与被观众熟知的《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硬汉形象不同,张国强说,他这次在《永远的忠诚》里的外形甚至是瘦弱的,“强大的东西其实更在于内心”,为了更接近真实的沈浩书记,他以超强的毅力减肥,好几次几近虚脱。

  《永远的忠诚》邀请到张宏光创作全部剧中音乐并谱写主题歌,他“格外用心,广撷素材,下笔有神”,最终所呈现出的音乐充满魅力,制片人严从华评价说,这种魅力是沈浩精神通过音乐形式的再次闪现。主题歌由韩磊献声,这是严从华和张宏光、歌手韩磊继《汉武大帝》《人间正道是沧桑》后第三次联手。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