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咫尺》荧屏火热 尚于博上演铁汉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51  新浪娱乐
《天涯咫尺》尚于博饰演热血空军军官 《天涯咫尺》尚于博饰演热血空军军官
《天涯咫尺》尚于博铁汉亦柔情 《天涯咫尺》尚于博铁汉亦柔情
《天涯咫尺》孙淳尚于博等全家福 《天涯咫尺》孙淳尚于博等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由孙淳、剧雪、尚于博等主演的年代家庭伦理大戏《天涯咫尺》,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孙淳在剧中饰演的是民族资本家龙笑之,尚于博则饰演的是龙笑之的大儿子龙贯一,一位国民党的空军军官,最后战死沙场。虽然较少挑战这种硬汉角色,但尚于博将龙贯一这位铁汉的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铁汉:死也要死在沙场上

  尚于博饰演的龙贯一是龙家的长子,刚出现在故事中,龙贯一就在仓库里激情演说,鼓动工人们加入到抗战的队伍中,满腔的爱国热忱不仅感动了工人,更是让龙家的其他几个孩子对之非常崇拜。

  不过在和侵华日军作战的过程中,龙贯一腿受了伤,甚至可能因此而残废。这段日子的龙贯一也有万念俱灰的时候,但在面对汉奸提供的医疗费用时,他仍然严词拒绝;幸得龙家人倾其所有将他送去美国治疗。痊愈后,为了报效祖国和家庭,他又坚决地投入了抗战。最后龙贯一驾着战机与日本空军作战的时候,被日军击中,即将坠机之际他没有打开降落伞逃生,而是将战机撞向敌机同归于尽。尚于博表示,自己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外敌入侵的时候,除了拼死搏斗外,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柔情:爱妻爱家柔情似水

  龙贯一住院疗伤期间,护士万霞一直对他照顾有加,龙贯一对万霞万分感激,殊不知其实万霞早已默默地爱上了他。万霞在战争中失去了家人,而她却依旧坚强地活着,龙贯一倍受鼓舞。他向万霞求婚,希望与她组织一个家庭。而他做出的另一个坚强的决定是,带着新婚妻子一起奔赴战场。

  这段戏被观众评为“神来之笔”,还有什么比两个人死都要死在一起更令人感动的夫妻感情了?尚于博也笑言:“说实话,龙贯一带着万霞去战场让我想起东邪西毒》里的洪七说的一句话‘谁说不可以带着老婆闯江湖’。与想成就伟业却把妻子置之脑后的英雄比,龙贯一更有血有肉!”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