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女张歆艺化身“打女” 爱《红妆》更爱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6:14  新闻晚报
张歆艺 张歆艺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动乱的年代,巾帼不爱红妆爱武装——将于5月26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的传奇大戏《红妆》中,实力小花旦张歆艺将挑大梁出演一个传奇的地下工作者,在剧中,她与汤镇宗、海一天展开一段复杂的情感纠葛。谈及这部《红妆》,曾被封为“文艺女青年典范”的张歆艺坦言,化身“打女”让她感觉非常兴奋,《红妆》中融入的荒岛逃生、大冒险等现代元素更让她充满期待。

  《红妆》比《风声》更难

  电视剧版《风声传奇》的热播,让观众记住了一个全新的 “顾晓梦”,也记住了张歆艺。张歆艺坦言,同为谍战剧,《红妆》对她的挑战更大,因为她既要演出一个单身母亲的凄苦,又要演出一个地下工作者的干练与敏捷,与敌人大玩心理战,“顾晓梦是一个像小刺猬一样的女人,《红妆》里的沈荷却是柔中带刚的。她每天生活在紧张的反特环境当中,但保持了自己纯净善良的本性。她是一个在医院工作的女孩子,又从事着地下工作,她所承受的压力是不可想象的。 ”

  至于是否担心角色可能与 《风声传奇》有所重合的疑问,张歆艺自信地表示,她并不担心重复,“任何身份重复的角色,都会有个体性格和命运的不同,能在相同中演出不同的味道和感觉,才是一个演员最想追求和达到的境界。 ”她还透露,《红妆》中出现了荒岛逃生、大冒险等现代室外游戏元素,看起来非常有意思。

  转型“打女”很过瘾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在接拍《红妆》之前,张歆艺一直被认为是颇有“文艺女青年”气质的演员,她选择的角色也大多带了点 “文艺范儿”。因此,在《红妆》开拍之前,导演组也曾暗暗担心,不知道张歆艺能否从“文艺女”转型成一个合格的“打女”,顺利完成漂亮的打戏。

  不过,张歆艺的表现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即便是在有替身的情况下,她也都是亲自上阵完成打戏,每一个动作都表现得非常帅气漂亮。对此,张歆艺俏皮地表示,她其实早就对打戏“上了瘾”,总想多挑战自己一回,亲自试一试。她还自信地表示,自己原本就有很扎实的民族舞功底,再加上不断的培训,拍起打戏还是很有意思的。

  与汤镇宗合作超默契

  谍战大戏玩的是谋略,斗的是功夫,但也少不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在《红妆》中,张歆艺与汤镇宗、海一天两位男主角就上演了一段曲折动人的感情纠葛。谈及与老戏骨汤镇宗的合作,张歆艺笑称两人的默契仿佛是天生的,她从汤镇宗身上学到了许多,“和汤哥一起拍戏之后我才知道,他的成就不是偶然得来的,他对于表演的执著和较真儿,值得我们所有年轻演员学习。 ”

  而汤镇宗对于自己在 《红妆》中的角色也非常满意。汤镇宗透露,这是他首次扮演共产党员,还是一个“潜伏”的党员,他为此还借来《潜伏》仔细“温习”。不过,更大的挑战还在于他在戏中的“恋人”张歆艺实际比他整整小了25岁,两人的角色更被设定为 “青梅竹马”,“其实我们可以说是师生,她跟我女儿年纪都差不多,所以演起感情戏颇有点吃力。 ”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