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浩事迹搬上荧屏 张国强当上村干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6:1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沈浩事迹搬上荧屏张国强当上村干部(附图) 沈浩事迹搬上荧屏张国强当上村干部(附图)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

  5月21日,由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张国强陶虹主演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这部根据“感动中国”人物沈浩事迹改编的电视剧,对张国强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表演。6月3日起,《永远的忠诚》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新剧谋划转型

  从《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观众印象中的张国强是那种很正的硬汉形象。从《唐山大地震》到《永远的忠诚》,张国强在谋划转型。

  张国强说,《永远的忠诚》让他第一次走进凤阳小岗村,第一次出演当代真实人物“实名制”的作品,第一次主演农村戏,第一次演村官,第一次在最热的酷暑天里连续拍冬季雪戏。安徽籍演员张恒和谢雨欣回忆起客串拍戏的情景,她们说走进片场,马上能感受到什么叫“热拍”,当时气温高达39℃。

  反映沈浩生前事迹的文艺样式很多,之前有过电影、话剧、戏曲等等。从发布会现场播放的片花可以感受到,张国强版的沈浩告别“高大全”的形象描写,从小处着手写出人性的光芒。

  这次和张国强搭档的陶虹,通过视频评价张国强“太像了”。

  减肥减到虚脱

  和沈浩相比,张国强显得胖一些。《永远的忠诚》开拍之前,张国强就开始减肥了,要在外形上更接近真实的沈浩。

  剧组在安徽凤阳期间,张国强喜欢到处走走,更好地去感受当地的风俗人情。张国强说:“我溜达最多的地方是菜市场,经常去买小黄瓜当‘减肥餐’。”

  减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张国强透露,经纪人几次提醒,不能再这样减了,有好几次接近虚脱。别看沈浩瘦弱,其实强大的东西在于内心。

  由于人物原型身份的特殊性,张国强在揣摩角色上不敢有半点马虎。张国强说:“我的手机里一直收录有沈浩生前的视频,一有空就翻出来研究,尽可能让我的表演更能贴近角色的内心。戏拍完了,我到沈浩的墓前,点上一根烟,感觉彼此没有心灵上的距离。”

  去年疲于奔命拍戏,张国强表示今年要腾出时间休假,陪陪家人。他说:“不能让自己老是这样绷着,抽空多跟家人在一起。”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