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N次方》将播 宋丹丹坦然谈三段婚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5: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家,N次方》将于27日在江苏卫视独家首播。5月23日,该剧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主演赵宝刚宋丹丹朱雨辰、高露、王子文、任重、白百合、贺刚等到场。在这部聚焦重组家庭的电视剧中,宋丹丹饰演的女一号文楠有过三段婚姻,这与宋丹丹的现实经历颇为相似。发布会上,宋丹丹分享了她对自己人生中三段婚姻的感悟,认为“有三段婚姻不蝎虎(蝎虎,北京话,意指事情机不可思议,不可信)”,“多次婚姻也很伟大”,并称赞现任老公“讲究生活有品位,心胸大”。对于春晚,她则表示毫不留念,“任何有压迫感的事情,我都不会再去做了。”

  宋丹丹分享婚姻感悟 “有三段婚姻不蝎虎”

  电视剧《家,N次方》中,宋丹丹饰演的女一号文楠是“三婚”。而在现实生活中,宋丹丹也经历过三次婚姻。相对于赵宝刚的“男人一辈子不离婚很伟大”的观点,宋丹丹则认为:“多次婚姻也很伟大,你比别人多活了几次,这样会对人生有不同的感悟,让内心变得更丰富和柔软。”

  说到“三婚”,宋丹丹说:“这事儿放到电视剧里你觉得挺蝎虎的,其实在生活里很自然。你看我的第一次婚姻特别短,那个年代什么都不懂,觉得结婚了就是大人了,其实只能算是一场恋爱。第二次婚姻持续了十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结束它,但忽然有一天醒过来,我发现自己又离了。但是人还是会遇到爱情,总归是要有家庭、有婚姻,所以就又有了一次婚姻。”用几句话说完自己的几十年,宋丹丹总结,“故事里跌宕起伏,但人生没有那么复杂,你是你故事的女主角,放在生活里没有那么夸张。”

  在剧中宋丹丹是个“话痨妈妈”,而赵宝刚的话却很少,两人极为互补。宋丹丹说,“有的女人糊里糊涂的,比如我以前,不知道哪一种人适合我们。其实到了一定年龄,才发现性格互补很好。跟我们组成家庭的人,不一定是最爱的人!”

  宋丹丹盛赞现任丈夫 笑对绯闻不上春晚

  在采访中,宋丹丹对现任丈夫连声夸赞,“我跟我先生相处挺舒服的,他讲究生活,很有品位,细致,会照顾人,而且心胸大。”宋丹丹说丈夫和她之前有过太多浪漫的事,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她讲述了一件印象特别深的事情:“我们俩去香港旅游,我看到一个包觉得特别好看,但是要一万多块钱,那会是十几年前,我觉得太贵了,想就算了。等我们回到酒店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我发现他不见了,再一看沙发上放着那个包,他躲在沙发后面。”

  如今,明星“被分手”、“被离婚”频频出现,前不久也有消息称宋丹丹离婚了,对此宋丹丹一点不恼,“活到我这个年龄,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有一次我看到有传我离婚的,我就想,‘哈,要不咱也真的离一回?’我给我先生看,他说:‘你别让我在边边角角里找,一定要头条版面,不是头条表示你腕还没到。’在娱乐行里工作,就是要让人娱乐,哪一天没有人关心了,可能就可退休了。”

  春晚舞台上,赵本山与宋丹丹是一对“黄金搭档”,但几年前宋丹丹表示自己将永远不会再上春晚。重提这个话题,宋丹丹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留恋,“我老了,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任何有压迫感的事情,我都不想做了。”

  赵宝刚自嘲演技差 “首先就赖宋丹丹”

  在《家,N次方》中,宋丹丹饰演的文楠是绝对的主心骨,饰演她丈夫的则是导演赵宝刚。虽然多年前当过电视剧主演,但是重拾演员身份,赵宝刚没有了当导演时的那份自信,甚至有点恐惧,“我演这个角色是被逼无奈,宋丹丹挑了很多人,最后挑上我。估计是因为我便宜吧。虽然以前演过,但是当导演这么多年,我的思维已经变了。”赵宝刚直说他栽宋丹丹手里了,“她演得太好了,太自如了,有时候她说一段台词我想搭着往下说,但是搭不上。”赵宝刚说,自己在这戏里演得不好首先就赖宋丹丹。

  对于赵宝刚的“自谦”,宋丹丹则表示很感谢有赵宝刚陪在自己身边,“早听说他当导演的时候脾气不好,但这回当演员他却非常和气,因为戏不多,没事了他就在旁边用手机玩游戏。我这个年龄特别害怕进陌生的组,这部戏我特别感谢有赵宝刚陪着我,但这个角色确实没给他太多发挥空间。” 柯璐/文 王黎/图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