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将登《梦想秀》 与83版“射雕”主创重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9:27  东方早报
谢贤饰演的杨铁心(截屏图) 谢贤饰演的杨铁心(截屏图)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中国梦想秀》本周六21时21分将播出83年版《射雕英雄传》剧组的重聚,目前已经敲定参加的83版演员有黄日华苗侨伟、杨盼盼、秦沛、秦煌、陈安莹、黄允材、戴志伟、谢贤等及幕后制作团队,这将是这部经典港剧首次在内地聚首。昨天记者获悉,节目组还向原著作者金庸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以特别形式参与这个在杭州举行的大聚会,金庸已经基本答应。

  更喜欢内地版本

  相比港台版本的金庸剧,严格的金庸更喜欢内地版本,金庸认为,在改编方面,港台版本的金庸剧对原著改编较大,内地版是最尊重原著的。在拍摄质量方面,内地版(张纪中版本)更是比港台版强很多。记者昨天通过《中国梦想秀》节目组视频连线采访了金庸,他对于83版《射雕英雄传》的评价是:“还是改动太大,翁美玲演的黄蓉虽然较为成功,但和小说中的黄蓉相比,还是差得太远。”

  尽管对于83版持保留意见,但是金庸这次还是答应参加重聚,他表示83版创造了港剧的经典,在他塑造的这么多武侠英雄中,郭靖才是“真英雄”。金庸说:“做人当须真诚、忠厚,且要有恒心毅力。凡半途而废者,永不能言‘成功’,做成功人之捷径需鉴郭靖!” 

  金庸曾批谢霆锋花心

  金庸基本答应重聚,而在83版“射雕”中饰演杨铁心的谢贤也在调整档期来参与聚会。若是两人都能参加将是一“聚”泯恩仇。原来2006年张纪中制作《神雕侠侣》时,原想请谢霆锋演杨过,但被金庸坚决拒绝,“绝对不能让谢霆锋演杨过,因为他的感情太不稳定,一会儿爱王菲,一会儿又和张柏芝,这同杨过的专一相比简直相差太多。”谢贤谢霆锋父子尽管没有公开回应,但是谢霆锋这几年拍片子一直都是尽量避开金庸题材,没有碰过任何一个金庸笔下的角色。这次83版剧组重聚,谢贤金庸聚首,爱子心切的谢贤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与金庸互动,颇为让人期待。《中国梦想秀》节目组表示,这次聚首演员和主创都表现得很兴奋,包括谢贤,当他知道有聚首一事,立刻表示会尽量排开档期前来。至于谢贤与金庸是否有心结,节目组表示没有听说,不知道有此事,“我们这次重聚很顺利,大家都很配合,节目组没有听说谁提出特别的要求,也没有谁提出要回避什么。”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