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启动红色青春季 献给奋斗中的80后9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12  新浪娱乐
江凯同出演《风华正茂》 江凯同出演《风华正茂》
孙骁骁出演《我的青春在延安》 孙骁骁出演《我的青春在延安》
郑恺出演《我的青春在延安》 郑恺出演《我的青春在延安》
红色剧主演孙骁骁、郑恺、魏巍、江铠同分享拍摄感受 红色剧主演孙骁骁、郑恺、魏巍、江铠同分享拍摄感受

  新浪娱乐讯 献礼建党90周年,献礼奋斗中的80后90后。5月23日,由湖南卫视魏哲浩王燕共同主持的湖南卫视“红色青春季”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红色青春季”是湖南卫视继成功打造“新年合家欢季”和“幸福生活季”之后的又一重大编排举措,内容不乏创新亮点。著名学者张颐武教授出席发布会并对“快乐中国梦与青年责任”进行了深度解读,盛赞“湖南卫视的红色献礼与青春成长”,有理想,有担当,关注青少年关注未来。

  为集中展示“红色青春季”的内容资源,湖南卫视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精心准备,不但场地选择在了毛泽东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突出年代感和红色氛围;中宣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局相关领导也十分重视,纷纷到场助阵。发布会上,湖南卫视着重推荐了九大红色项目,包括两部主流红色青春偶像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两部剧情式纪实片《青春作伴》、《青春放歌》、两部历史进程纪录片《那年七月》、《党的儿女》、三台主流晚会《和未来有约》、《端午赋》和《七一晚会》。

  情怀篇

  自制剧:打造华流 红色发力

  湖南卫视红色自制剧《我的青春在延安》和《风华正茂》成为贯穿整个“红色青春季”的核心。前者以中共在延安筹备“七大”为背景,描绘了一群青春激昂的年轻人,在国家命运的转折点上冲破重重艰难险阻,最后胜利到达革命圣地延安的感人故事。湖南卫视对这部剧寄予的厚望不亚于《恰同学少年》,欧阳常林亲自为这部剧创作主题曲歌词。《风华正茂》则是继《恰同学少年》之后,又一部讲述毛泽东等革命先驱们年轻时代的红色青春剧,并被广电总局列入庆祝建党9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发布会上,红色剧主演孙骁骁、郑恺、魏巍、江铠同一一上场,分享自己拍摄过程中的点滴感受。

  这两部剧将于6月起次第登陆金鹰独播剧场,用青春笔墨揭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向观众讲叙关于爱与信仰的红色传奇。

  对话篇

  主流晚会:青春至上 理想追寻

  湖南卫视“红色青春季”还囊括了三台风格迥异却又充满浓郁青春气息的主流晚会:《和未来有约》、《端午赋》与“风华正茂”《七一晚会》。三台晚会分别面向成长,面向传统,面向继承和发展,共同关注理想实践与青春奋斗。《和未来有约》作为湖南卫视精心打造的“成长系列”品牌晚会(成人礼、汉语桥、七夕晚会)之一,将此次晚会交还给孩子,打造一种没有爱因斯坦飞奔的相对论、没有强扭国学、没有生硬教育的奇妙体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端午赋》别出心裁地摒弃了所有歌舞的形式,将其打造成为一台属于诗歌的盛会,并由汪涵杨乐乐搭档主持。晚会将在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和激发中华儿女寻根的特殊节日隆重推出,总导演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为电视大众呈现一台充满浪漫爱国主义情怀的文化饕餮,将电视文化产品的品质带入一个全新时代。

  作为“红色青春季”的点睛之笔,《风华正茂》七一晚会更多地呈现80后、90后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捕捉年轻一代党员的独特风采,弘扬革命英雄价值观。这台晚会同时集结了张杰、吴碧霞、汤灿、雷佳、孔祥东等一大批明星到场,红色与潮流交汇,更显星光熠熠,大气隆重。

  启示篇

  纪实专题:推陈出新 角度取胜

  除了自制的红色剧,湖南卫视也准备了一系列制作精良、视角独特的特别专题。《那年七月》以1921年的旧纸媒为切入点,以“时代背景”、“主义之争”、“青年领袖”、“一大召开”为分集点位,找寻历史细节,还原历史状况。《党的女儿》系列专题片则是每期介绍一位红色银幕人物,在5分钟的时间内,用新语态新角度解构人物。选题范围不仅涵盖孔繁森、任长霞等真实的优秀党员代表,连《潜伏》中的余则成,《亮剑》中的李云龙等也作为红色人物入选,创新红色人物类专题片模式。

  除此以外,剧情式纪实片《青春做伴》、《青春放歌》也颇受关注。中国首部红色偶像剧情记录片《青春放歌》旨在通过两个时代的青春偶像灵魂对话,以纪实的方式记录新红歌的创作历程,用充满时代感的视角展示先辈情怀。《青春作伴》则用青春还原青春,用真情表达爱情,真实还原红色年代里12对革命夫妻曲折坎坷的情感经历。许飞李炜李霄云等天娱群星的参演,让两部纪实片网络人气一路走高。

  据悉,《青春做伴》、《党的儿女》等将于5月份集中播出,《那年七月》每集30分钟,6月中旬起将在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红色青春季”能否延续“幸福生活季”的热潮,引爆这个夏天的青春梦想与火热激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