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 杨开慧冒雨大喊“我要嫁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4:32  汉网-长江日报
谷智鑫、李沁将伟人的青春之恋塑造得很“前卫”。 谷智鑫、李沁将伟人的青春之恋塑造得很“前卫”。

  本报讯(记者耿愿)献礼剧《中国1921》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剧中,谷智鑫、李沁领衔诠释着伟人们的青春故事,有“北漂”的艰辛,有初恋的甜蜜,也有着逆境中的迷茫。而李沁版杨开慧站在雨中,向谷智鑫饰演的毛泽东大喊“我坚定,我要嫁给你”的轰烈与张扬,更是引来观众热议。对此,两位主演倒觉得一点也不为过,“我还觉得太保守呢!”谷智鑫称。

  如果说此前的《恰同学少年》是毛泽东的“求学史”,那么《中国1921》就是他的“创业史”。该剧故事的起点,是1918年毛泽东带领25个湖南青年离开长沙前往北京,没钱也没关系,8个人挤在一间平房,冬天凑一身衣帽棉袍,由一个人出门办事,其他人裹着被子御寒,成了名副其实的“北漂”一族。

  有“创业”的艰辛,也有爱情的浪漫。剧中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相当抢眼。比如一开始杨开慧想送毛泽东一双鞋,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尺码,于是毛来家里做客时,她就把墨迹未干的画纸放在地上,毛不小心踩到,尺码立现。这让不少观众看后恍然大悟,“原来伟人的初恋也是时下流行的女追男啊”。而后来杨开慧站在雨中表白“我坚定,我要嫁给你”,继而二人深情相拥的一场戏更引来热议,“百年前的人也爱得这么张扬?”“杨开慧原来这么前卫!”

  对此,两位饰演者却觉得“恰到好处”。李沁说她了解的杨开慧是个思想前卫的人,“其父亲游学几个国家,她从小接触西方思想,绝对可能用夸张的情绪表达思想。我记得剧里有句台词,‘润之哥哥,凡事要是自己不争取,是没有结果的’,她的幸福她自己要做主!”谷智鑫则觉得“还保守了点”,“建议有这些疑问的观众看看那段历史,那是个思想纯粹、行为自由的时代,毛泽东从普通学生成长为领导人,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有可能,一段干净纯粹的感情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24/content_4822580.htm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