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欢乐合唱团》老战士豪情壮志仍犹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5:47  新浪娱乐
老战士纵情高歌 老战士纵情高歌
南下老战士合唱团 南下老战士合唱团
评委肃然起立 评委肃然起立

  新浪娱乐讯 前两天在家看电视,无意间看到了东南卫视的节目《欢乐合唱团》,当时节目中正在播放“南下老战士”的演出,看得我热血沸腾不能自已。每年的选秀总是会看到各色剑走偏锋的年轻怪咖在舞台上我行我素,每每看到他们,当时一定会乐意当成趣闻怪事来猎奇,但看完后总会觉得多的是轻浮与骚动,少了点舞台该有的严肃与专业。“南下老战士”们让舞台还原他本该有的价值,不再是一个供人嬉笑的“游乐场”。

  这个风起云涌的选秀市场,向来是年轻人追名逐利的竞技场,不乏雷人搞笑的青年怪胎,却鲜有老年群体闪耀赛场。不能否认,年轻选手们的青春激情总是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另类体验,但看得多了,难免会产生“千篇一律”的审美疲劳。密马龙组合和西藏雪莲这支儿童合唱团让我那一晚泪点频频,密马龙是山区的唱诗班,歌唱优美面容朴素,甚至他们唱歌的神情都是平实的,毫无花俏的。而内地长大的西藏孩子们,他们组成的雪莲组合唱了《虫儿飞》,在听了他们的故事后,我原以为他们是自怜的,感伤身世的,却未曾想到如此这般的快乐和欢唱。上网后,确实有许多网友已然在讨论他们,拙妻用电脑软件自己剪辑了他们唱的《虫儿飞》放在我们的手机里,听一听,炎夏也清凉了许多。

  说实话,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集体选秀舞台上,大批老年选手的出现,让舞台上多了一支与年轻激情抗衡的力量,让我们得以在感受完青春“冰激凌”似的畅快感受后,品味一壶老茶的醇厚与韵味。

  不得不感谢这些老年选手们,他们“生命不止追求不息”的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黄昏之美。在《欢乐合唱团》这些老年团体队伍中,一群平均年龄超过八十岁的“南下老战士”合唱团在其中分外引人瞩目。不是因为他们是“史上年纪最长参赛队伍”,而是因为他们曾经为维护和平江山血战沙场的剿匪英雄身份。

  曾经,他们一起在战场上共进退,用自己的青春岁月为我们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现在,他们从枪林弹雨中走来,这群已经白发苍苍的老人再次聚在一起,和当初的战友们在《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引吭高歌,给我们讲述革命年代的炮火青春、和平年代的幸福岁月。

  这群“南下老战士”感动的不只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有网友在看到分享的视频后表示:“这个合唱团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他们的歌声中充满了认真、执着、热情和故事,让我们听到了很多过往岁月里泛黄的回忆碎片。”

  难道不该为这样的老年选手们鼓掌欢呼吗?难道不应该为这群曾经奋斗在战场现在拼杀在赛场的“南下老战士”致敬吗?如果“合唱团”仍然向以往的选秀节目那样,仍然是青春偶像的天下,那这个节目将失去最大的价值与意义所在。

  青春偶像可以用来欣赏,而这群老年偶像却是用来致敬。如果你有关注过《欢乐合唱团》,如果你有听过这支“南下老战士”的人生赞歌,你会发现,原来纵使白发苍苍,豪情壮志生命激情都可以依旧。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