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评价两极 网民建议“见好就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赵本山担任总导演并主演的《乡村爱情》第4部《乡村爱情交响曲》上周刚结束在北京卫视的首轮播出,37集完整版的《乡村爱情交响曲》又开始在深圳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在同步播出该剧的奇艺视频网站,《乡村爱情交响曲》的点击率也是遥遥领先于其它剧集。成绩如此喜人,连赵本山自己都没想到,他决定马上启动《乡村爱情5》的拍摄。不过观众对《乡村爱情4》的评价却呈现两极,有人赞,也有人劝本山大叔“见好就收”。

  【加分】依旧欢乐惹人爱

  尽管一直伴随着争议,赵本山的号召力却真叫人没话说。一部乡村题材的电视剧,愣是被他倒腾出4部之多,如果没有强大的人气基础,怕是很难实现。本山大叔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在《乡村爱情交响曲》中继续带领赵家班的徒弟们一道将“搞笑大业”进行到底,让人看得十分欢乐。有网友说自己追看《乡村爱情交响曲》比追看日剧还带劲,还有网友用“凡客体”表达对剧中人的热爱:“爱赵四,爱刘能,更爱他傻呵呵的闺女刘英;爱谢大脚,爱刘大脑袋,甚至也爱大脸王云;爱王小蒙,爱谢小梅,香秀也不错……”

  【减分】植入广告招人嫌

  植入广告太多太滥,是《乡村爱情交响曲》最受观众抨击的地方。在豆瓣网友对该剧100多条的短评中,对剧中植入广告表示不满的评论占了20来条,有网友拿爱在电影中植入广告的冯小刚与赵本山相比:“冯小刚貌似成了中国影视植入广告界的大腕儿,可大家也别忘记赵本山啊。瞧瞧剧中那明目张胆、百无禁忌、排山倒海、无处不在的广告身影……这哪是植入广告?分明是植入电视剧!”该剧第5集中的一段,5分钟内就出现了果汁、导航仪等多个广告,“我是××果汁部门经理,你的果园我包了……”赤裸裸的台词广告遭到网友的热烈嘲讽:“××果汁给老赵买飞机出了多少力啊?”

  情节狗血不现实

  除了植入广告看得人闹心外,《乡村爱情交响曲》太过拖沓的剧情也让观众颇为失望:“前半段家家闹孩子,后半段家家闹外遇,剧情越到后面越狗血!”还有一部分观众表示该剧结局草草收场,莫名其妙。剧中某些情节和场景也相当脱离现实,象牙山这个乡村,像是世外桃源,而不是中国农村的真实写照。而剧中角色长贵作为乡水利站的领导,居然因为一次莫须有的婚外情而被免职赶回了家,这显然也不太现实。

  【看了不白看】

  不少细节确实很逗乐,但是整体上,剧情太过拖沓。只不过是几对人一直小心眼的互相误解,好几集过去了还是解释得不清不楚没完没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