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不及说我爱你》热播 谭凯为爱赴汤蹈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3:57  新浪娱乐
因爱生恨的许建彰 因爱生恨的许建彰
许建彰性情大变 许建彰性情大变
为爱不择手段 为爱不择手段
青梅竹马的爱情 青梅竹马的爱情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女导演曾丽珍执导的年代情感大戏《来不及说我爱你》在浙江卫视强档热播,再掀新一轮收视高潮,赢得收视和口碑双丰收。在剧中,谭凯饰演的许建彰为了青梅竹马的恋人赴汤蹈火,上演了一出民国乱世的爱恨情仇。

  《来不及说我爱你》讲述了民国时期一段曲折离奇、感人肺腑的乱世爱情。谭凯饰演的许建彰更是因爱而生、为爱痴狂。许建彰本是一位谦逊、善良的江南儒商,一心爱着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静婉,可在大婚当日,静婉却因为移情别恋而选择逃婚。夺妻之恨令许建璋性情大变,扭曲了他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变成了一个心机深重,仇恨满腹的人,最终为拆散静婉和慕容四少,置慕容四少于死地而沦为卖国贼,走向了罪恶的深渊不可自拔。

  在剧中,谭凯把许建彰这个人物因爱生恨的悲情色彩刻画的淋漓尽致,从一开始的儒家子弟到后来的奸险反派,到最后的命丧黄泉,一步步走来,都是因为渴望得到更多爱,反而最后失去更多。这种为爱赴汤蹈火的境地,足见许建彰对静婉的爱有多深,可在这份爱里,又有多少是因为遭到恋人背叛后的不堪与懊恼,谭凯坦言为了爱最怕的不是自我的付出,而是因爱生恨,导致人性的扭曲,就像许建彰这样走上极端。

  许建璋所有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都是因为他对静婉的由爱生恨,一切都是因为爱而种下了恶果,让这位翩翩公子走向了为爱不惜一切代价的境地,这种极致的爱让人不寒而栗,谭凯在剧中也真正做到了为爱赴汤蹈火的地步,只是这样的爱,代价太大,最后一切都已面目全非。对于这样的爱情观,谭凯并不认同,他认为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爱情理念是错误的,爱一个人就应该让他得到幸福,强求来的爱情是不会天长地久的,许建璋这个人物最失败的地方在于他没有看清爱的本质而盲目去爱,既可怜又可恨。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