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领衔《家,N次方》 80后视角看重组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4:30  深圳特区报
宋丹丹 宋丹丹
朱雨辰 朱雨辰
《家,N次方》剧照 《家,N次方》剧照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媚  5月27日,由胡非子编剧,赵宝刚宋丹丹带领新晋青春偶像朱雨辰、贺刚、高露、白百何、王子文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励志家庭剧《家,N次方》即将登陆江苏卫视,作为“幸福家庭季”的第二部大戏接档《妈妈的罗曼史》重磅登场。该剧以再婚家庭的重组为主题,告别此前离婚剧的痛苦与悲切,从80后重组家庭子女的视角表现再婚家庭经历的酸甜苦辣,从中寻找家庭幸福融合之道。

  青春版《家有儿女》

  家的N次方,就是N个家庭的集合。赵宝刚和宋丹丹这对中年偶像将携手演绎一对“三婚”的再婚夫妻,每个人都带着前两次婚姻留下的烙印——一双儿女,组成一个矛盾频生的大家庭。因为题材的相似和主演宋丹丹的加盟,有人将其形容为青春版《家有儿女》。

  以往涉及离婚的家庭剧大多表现婚姻破裂过程的情感纠葛,而与《中国式离婚》等许多家庭剧的“父辈视角”不同,《家,N次方》首次以80后离异家庭子女的视角探讨“家”的意义,围绕家庭面临的多种问题,比如子女情感关系、父母对子女家庭矛盾的处理方式等,表现再婚家庭的酸甜苦辣,以及如何在婚姻重组后寻找到幸福,《家,N次方》可以说是一部“再婚家庭关系处理说明书”。

  在剧中,宋丹丹与“亲生儿子”楚牧、“继女”王子文、高露、“继子”薛洋有很多对手戏。宋丹丹这次不但要拿出搞笑的看家本领,偶尔还要露出峥嵘一面来震一震家里桀骜不驯的叛逆80后。恩威并重的她令这个家庭从充满火药味变得温馨和谐。宋丹丹这样理解文楠这个角色,“我作为一个中年女性,赵宝刚作为一个中年男性,如何看待这些孩子,如何让他们学会包容和爱,教会他们在这个社会上好好做人,看似复杂,其实并不复杂,爱让一切变得简单。”

  家庭版《奋斗》

  剧中几个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成为这个视角的主体,朱雨辰、王子文、贺刚、白百何、高露、任重六位俊男美女组成了《家,N次方》的青春军团,将向观众呈现出卷入这个再婚大家庭生活的个性截然不同的6位年轻人,涉及富二代、名利女等社会热点问题,由于其青春视角几乎都集中在一个家庭里,有人称之为“家庭版《奋斗》”。

  本来毫无关系的年轻人突然变成了一家人,无可避免地有各种排斥和不适,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火星撞地球般的情感冲突。朱雨辰因出演《奋斗》中的“华子”和《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方宇”,令大家印象深刻,这部戏中他再次担当重任,出演男一号楚牧,妈妈的突然再婚让他突然成了外来人,实在有点“找不着北”;王子文在《唐山大地震》里还是个委屈的小媳妇儿,这次却成了古灵精怪,造型百变的“女魔头”;而被称为“翻版刘德华”的贺刚酷劲十足,饰演一位外表孤傲、内心缺乏安全感的“富二代”;已为人母却依然清新可人的白百何这次在剧中饰演一个渴望打入上流社会的“心计女”,挑战不小;高露作为几个小朋友的姐姐,也展现出犹如半个母亲的知性一面。这三对男女在《家,N次方》中的情感关系颇有些错综复杂,具体如何跌宕起伏,播出后自见分晓,而剧中台词也延续了“赵氏偶像剧”的犀利贫嘴风格。

  升级版《婚姻保卫战》

  本剧由赵宝刚监制,因与赵宝刚导演联合执导《婚姻保卫战》而备受关注的青年导演王迎独立执导该剧,他用过来人的心态,把握剧中人物和角色的关系:“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像戏里的几个年轻角色一样叛逆,但随着岁数的增长,人有一个回归。在经历过很多事,最终都会回到一个原点,那就是家。因此,我会让渴望自由的叛逆青年回归传统家庭亲情中,这部剧也可以说是《婚姻保卫战》升级版,面对婚姻破裂后的重组,每个人应抱有怎样的态度。”

  王迎这样表达了《家,N次方》的主旨:“家庭的N次重组可以是一幕幕悲剧的开始,也可以是N次方快乐的起点。无论生活中遭遇多少高峰或者低谷,我为剧中角色设定的选择都只会有一个,那就是相扶相携着快乐地走下去。”整部戏以家庭为框,在透着浓浓的“家”的温馨气息同时,融入当代年轻人的奋斗、青春、爱情等诸多元素,更加贴近生活。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