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坦然点评三段婚姻:让心灵变得更柔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5:18  北京日报
电视剧《家,N次方》 电视剧《家,N次方》

  本报讯(记者王砚文) 一个特殊的“重组”家庭即将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本周五,电视剧《家,N次方》将登陆江苏卫视。在近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作为该剧主演的宋丹丹和赵宝刚共同解释了片名中“N次方”的含义:“N次,就是很多次,这个戏讲的就是各自经历多次婚姻又走到一起的家庭的故事。”戏里戏外都是“三婚”的宋丹丹,大方地坦露了自己对婚姻的感悟:爱和包容是婚姻的相处之道。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三婚”女人文楠,与同样有着离异经历的现任老公相结合,不仅使得家庭成员有所“扩容”,也带来了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对于这种重组家庭之中的情感,赵宝刚认为并不能用“缘分”二字简单描述:“这戏说的就是通过沟通与理解,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最后却成了家人,找到了幸福感。”

  多以导演身份亮相的赵宝刚,近年来已很少演戏,他说自己这次纯属“友情加盟”:“丹丹非拉我来,我呢,太久没演戏了,台词都记不住,也不如她那么放松。”他自认这次表演很差劲,还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丹丹演得太好,对比之下我压力太大,心里有恐惧感。而且这次角色不够强大,发挥空间也不多——我的角色基本每集就一句对白,所以大家都叫我‘赵一白’。”

  “三婚”似乎成了这出戏的一个噱头。对于这个话题,只结过一次婚的赵宝刚认为,一个男人一辈子不离婚是件很伟大的事。但是,切身经历过三次婚姻的宋丹丹却唱起了“反调”。在她看来,即便有多次婚姻,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很伟大,“因为这样你会对人生有不同的感触,会让你的心灵变得更丰富、更柔软。”

  宋丹丹甚至还很坦然地点评了自己的三段婚姻。她认为,尽管戏里的“三婚”演起来跌宕起伏,但真实的人生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像我,第一次婚姻特别短,糊里糊涂就嫁了,只能算一场恋爱。第二次婚姻持续了十年,我没有想到过会结束它,但忽然有一天醒过来,发现自己又离了。怎么办?我还想要一份安全感,于是就又有了一次婚姻。”不过,宋丹丹强调她对每次婚姻都很认真,“所以这个角色我很能理解,不管有多少次婚姻,每一次都是动真情,而且会越来越真。”

  这些年对婚姻颇有感悟的宋丹丹,越聊越感慨:“年轻时,总是不知道哪一种人适合我们。其实到了一定年龄,才发现性格互补很好。跟我们组成家庭的人,不一定是最爱的人。而相处之道,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爱和包容。”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