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你莫属》植入广告 boss团力挺《乡村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5: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乡村爱情交响曲》正在天津卫视热播,自5月18日至22日,天津卫视在四家卫视中连续五天收视夺冠,并且稳居全国同时段前三名。而该剧的植入性广告也引起了争论,职场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的boss们对此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刘流反感:质疑植入很幼稚

  “乡爱”系列剧除了浓重的东北味之外,植入广告成为了观众争论最多的。小至快销品大至汽车等消耗品,日常生活中随处都会出现的东西都被还原到了一部电视剧中。赵本山对于植入广告的问题表示,“《乡村爱情交响曲》是一个生活剧,就必须会有很多情节离不开基本的生活流程,譬如交通、住行、吃饭等。加上会有人情在,也有人会找我,广告还是会有一些,但只要有的广告能让大家忍受,不会看了很不舒服。如果大家看着广告都不舒服,那就下不为例。”

  《乡爱》制片主任刘流表示,“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幼稚,这有什么了,根本不算事儿。《乡爱》中确实植入了十几个品牌的广告,但是此类做法美国早在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就开始了,人家也没怎么样呀,这很正常啊。植入性广告在还原一种生活,就像咱们去超市,超市的东西都有牌子,不可能为了避广告嫌疑把这些东西都贴上白纸,我们开的车、用的手机都有自己的牌子,不可能把这些全部掩盖起来,那样反而显得突兀。我们没有为了植入而植入,一切都是以不影响剧情为前提的。

  对于某品牌的汽车在画面里频繁出现,有点不协调时,刘流表示,“很多人觉得像我们这样一部乡土气息的电视剧出现雪佛兰汽车,显得相当不搭调,那是他们还存在一些偏见,汽车这种消费品对于农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买不起的东西了。不是说只有出现在《变形金刚》这样的大片里才理所应当。我对这个问题很反感,我们又没影响剧情,观众看了会难受会流眼泪吗?”

  Boss力挺:本山大叔真的牛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从2010年10月登陆荧屏,在周日黄金档众多的节目中脱颖而出,数月有余收视节节攀升,成为领衔职场真人秀榜首的品牌栏目。而《非你莫属》推出网络版之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针对暑假即将来临,应届大学生面临就业的选择,《非你莫属》启动了“中国名校行”的活动,首站选在天津,包括天津外国语大学、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名校,之后还将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深圳、武汉、沈阳、广州、西安、南京等城市开展名校行活动,计划走遍全国百所名校。

  天津卫视职场真人秀《非你莫属》的boss团近日走入天津理工大学和外国语大学,开始了“中国名校行“的第一站。这些boss中不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大老板,谈笑间挥斥上亿资本的他们对于《乡爱》的植入广告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上市公司世纪佳缘副总裁刘惠璞认为,“中国的广告多数还是概念性的广告,创意性的广告还是很少,这样在播出广告的时候就变成了‘厕所时间’、‘茶水时间’,观众不看。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做植入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影视剧的宣传必须是跟企业的价值观是相吻合的。生产豪车的公司不可能在农村题材的影片里进入嵌入,但是《乡村爱情交响曲》是一个特例。它是以收视率博嵌入的,它播出收视率很高,我觉得赵本山很牛,他能把一个国际性的汽车品牌拉入到一部中国的农村题材里,我们的很多大片、电视剧都做不到,做这种广告的植入肯定是有效果的,问题是你投得起投不起。”

  聚美优品CEO陈欧、集物特创始人李凌霄、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百合网副总裁慕岩等boss也对此表明态度,如有合适的影视剧都会考虑品牌的植入。其中百合网副总裁慕岩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百合网就在宋丹丹主演的《李春天的春天》里,进行了一些植入。植入广告的做法不生硬,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进行品牌的渗透,观众不会产生反感,而且印象也会较为深刻。”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