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心》演绎民国官场三国志 成男性职场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6:16  新浪娱乐
王志飞和姚笛 王志飞和姚笛
《攻心》剧照 《攻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黄健中执导,一部全景展现民国官场权力斗争的史诗型电视剧《攻心》即将在北京杀青,该剧拍摄目前也进入到高潮阶段。据悉,《攻心》打破了传统谍战戏、传统年代戏的框架,以革命信仰、官场文化、权力游戏为主要内容,而该剧涉及的官场文化也堪称一个实用版男性职场教科书。

  职场如官场 男性观众教科书 

  《攻心》讲述了一个围绕在三个男人之间的权力斗争,以及由此展开的寻找失踪宝藏的故事。一批乱世中下落不明的文物,引出了特定时期三方势力的暗斗。在日军刚刚投降那个表面平静的时代大背景下,暗潮涌动、剑拔弩张、尔虞我诈、步步惊心。该剧的背景设在日本投降后国共短暂合作期间,表面上看时局风平浪静、军事冲突停止,新旧势力在龙泉县交替出现,勾心斗角已达极致。

  据了解,《攻心》人物众多,情节复杂,悬念迭起。地方封建官僚、共产党与国民党军方力量、觉醒的进步势力、落草为寇的绿林好汉、神龙不见尾的神秘团体,再加上一个流落梨园的富商千金和她的戏班子……各种人物之间的关系随着因寻宝线和感情线而纠缠在一起,这里面有兄弟情,师友情,有情愫、有恩仇,有国家大义、有儿女情长,叫人感慨不已。尤其在官场戏方面,《攻心》上演了一出民国现实版的“官场三国志”。围绕权力的斗争在龙泉县展开,冯恩鹤和王志飞的对手戏,有点类似于《让子弹飞》姜文饰演的张麻子和周润发的黄四郎之争,纠结在俩人之间的权力游戏,也如职场一样波澜起伏,变幻莫测。

  三大台有意向 明年决战男人戏

  据悉,《攻心》凭借扎实的剧本、知名导演以及实力派演员的集结配搭,成为今年有竞争力的电视剧之一,目前多家电视台也已经商洽了播出意向。目前,中央电视台、浙江台、山东台等都有独播意向,时间上倾向于明年开年或收关的时候。

  据《攻心》片方介绍,《攻心》是一个年代悬疑剧,也是一个职场教育戏。目前各台电视台都安排有很多系列播出计划,比如浙江台就有英雄季、重庆电视台就有红色影视播出季,《攻心》既适应了电视台的播出要求,也具有深受老百姓喜欢的人物形象,因此该剧未拍完已经引起业内的一些关注。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