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于月仙在片场被姐夫赵本山骂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08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潘 昕|文

  由赵本山一手打造的金牌农村爱情轻喜剧《乡村爱情》系列第四部之《乡村爱情交响曲》在黑龙江等卫视二轮播出,收视率不降反增,剧中经典台词成了当下的流行语。在剧中饰演象牙山一枝花“谢大脚”的青年演员、也是赵本山的“小姨子”于月仙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回忆了自己出演“谢大脚有趣的幕后故事,笑称姐夫赵本山是自己演艺事业的幕后“推手”,不过在片场,赵本山可丝毫不顾亲戚情分,还曾当众把她骂哭。

  素有“象牙山一枝花”之称的“谢大脚”一直是《乡村爱情》系列中的风云人物,这位“大脚超市”的老板娘泼辣、风骚,每每出场都透露出“强悍版”万人迷的气势。饰演“谢大脚”的青年演员于月仙如今已凭借该角色为人们所熟知。殊不知,《乡村爱情》里所有的演员几乎全是二人转出身,只有于月仙是唯一一个科班演员。于月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2级,毕业之后的她就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各个剧组中,但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角色而一直默默无闻。能够出演“谢大脚”,总是称她“小姨子”的赵本山在背后功不可没。赵本山对徒弟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出了名的,在对待自己的亲戚时亦“毫不手软”,于月仙回忆起当年赵本山对自己的苛刻要求仍然“耿耿于怀”:“他可能也会觉得我是自己家里人嘛,所以才格外严格。有一次在片场把我骂的我都没跟大伙一起吃午饭,别人都去吃饭了,我一个人偷偷跑到一边去擦眼泪,自尊心太受伤了,不过反过来想想,他说的都对,我就自己调整,然后就会重新换一个更合适的表演方式。”

  为了不辜负姐夫的殷殷期望,于月仙为“谢大脚”也是吃足了苦头,“农村妇女都很丰满,可是我当时太瘦,硬给自己催肥了十多斤,另外原来我还特别白,可是剧里面谢大脚不能啊,我就天天让自己在太阳下面晒,虽然现在也不能说黑,不过比原来的皮肤颜色是深多了。”而提起“谢大脚”,无论是观众们还是于月仙本人印象最深的一定都是那双足足有40码的黑布鞋。平时穿37码鞋的于月仙自从进了剧组后就从来没有穿过自己的鞋,道具师傅为她特意准备的大脚鞋陪她走过了整个的拍摄时间,于月仙到现在也对自己的那双鞋子念念不忘:“鞋子我穿着大,就只能在鞋里塞上棉花,一穿就是三个月。这种鞋难找,坏了也没的换,连鞋底都掉了也不能扔,只好贴了胶带继续拍,后来我的脚都被乡下的路磨破了,等戏拍完了鞋子也磨烂了。”

  如今随着“谢大脚”的形象深入人心,向于月仙伸来的橄榄枝也越来越多,不过演了几年农村妇女的于月仙表示希望在角色上能有更多的突破:“我觉得现在可能就是我演了一个茄子,演的挺好,然后所有紫色的就都来找我。其实我希望能演更多的角色,比如都市的知性女性啊,白领啊,甚至是后宫戏,我都想尝试。”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