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宫》到《画皮Ⅱ》 冯绍峰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5:40  新浪娱乐
冯绍峰古装造型 冯绍峰古装造型

  新浪娱乐讯 2011年的影视圈,一部清穿剧《宫》火爆荧屏,也令男主角冯绍峰人气爆棚,成功跻身内地一线男星之列。拥有着三十岁男人的淡然与沉着的冯绍峰从不觉得自己是大器晚成,他只是坚信自己在演艺圈打拼的十年,“只要坚持不半途而废,多少都会做出点成绩!”

  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真理,有些人沉醉于名利与炒作的漩涡,有些人则一步一步拼命努力向上奋斗。冯绍峰的走红让“内地四大小生”的地位不再坚不可摧,从“年代戏第一小生”到拥有十亿点击率的“收视帝”,再到主演《鸿门宴》、《画皮Ⅱ》的两部银幕巨制,在短短的时间内,冯绍峰已完成了由荧屏到银幕的精彩蜕变。

  或许有人会发出疑问:冯绍峰缘何走红?是运气?亦或是内地偶像男星缺位?还是大众集体造星的狂热?

  娱乐圈的“进化论”

  冯绍峰走红“应运而生”

  放眼娱乐圈十年来的变迁与进化,90年代末那部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真正开启了“内地娱乐时代”的大门,这不得不佩服琼瑶的造星功力,当时还是北影学生的赵薇凭借“小燕子”一角一炮而红,如今的她也已成为时下享誉国际的华人女星。

  自《还珠格格》后,娱乐圈的“偶像风”似乎沉寂了一段时间。而2005年的“超级女声”则激起了内地一股强大的“选秀风”,捧红了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选秀歌手,其人气热度堪比一线当红明星。经历了当年火爆的“选秀风”之后,观众迅速审美疲劳,“平民偶像”大多也逐渐走向事业的低谷。

  2011年初,电视剧《宫》的热播则让饰演“八阿哥”的冯绍峰横空出世、人气飙升。《宫》播出期间创造了3.8%的惊人收视,甚至超过当年那部大红大紫的《还珠格格》,而冯绍峰的微博粉丝数也由几十万暴涨到两百多万。紧接着,由其出演的《美人心计》《天涯赤子心》等电视剧更是攀升至各大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的收视榜首。一时间,国内各大主流平面媒体对“收视帝”冯绍峰的火速蹿红都做出了相关报道,而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手机报》更是以“收视帝冯绍峰霸占荧屏”为标题对冯绍峰的收视影响力进行了如下报道:“从年初的热播剧《宫》,到刚刚落幕的《美人心计》,再到正在热播的《天涯赤子心》,开年三部电视剧连番热播令主演冯绍峰‘霸占’了近期各大卫视荧屏和网站。据某视频网站近日统计显示,三部热剧总点击量超过十亿,冯绍峰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帝’”。

  娱乐圈的进化论即是:一个时期或阶段,必定会出现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娱乐事件或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冯绍峰的出现恰好弥补了当下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内地偶像的空白。因此,冯绍峰的走红与成功不是偶然或运气,而是必然,甚至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厚积薄发的力量

  “收视帝”是这样炼成的

  一个演员的成功,归根到底还要源于他自身的实力与天赋、努力与勤奋。所谓“不跬步无以至千里”,纵观华语影视圈,刘德华梁朝伟张国荣……哪个影帝不是凭借无数作品的累积而功成名就?始终不懈的努力和尝试,加上几十部影视作品的积累,让冯绍峰拥有了“一夜成名”的资本与实力,这才是他走红的根本原因。

  翻开冯绍峰的影视“履历”,出道十年来,他共计出演近50部影视作品,仅从数量上看也绝对令同辈演员相形见绌。这些作品的积累让他完成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让他的演技更加精湛。因此,冯绍峰演活了一个又一个角色,《宫》里霸道温柔的“八阿哥”,《美人心计》中“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刘章”,《天涯赤子心》中的悲情父亲“郑世贤”,还有《佳期如梦》的孟和平,《锁清秋》的沈朝宗等等。其实许多观众都是通过这些鲜活的角色而喜欢上了戏外的冯绍峰。

  多剧热播,也让2011年成为冯绍峰名副其实的一个“峰年”,加冕“收视帝”则是他演技与人气的最终体现,而厚积薄发才是他真正成功的重磅砝码。难能可贵的是盛名之下的冯绍峰却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虚与低调,他曾坦言:“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不停的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去完成这个事情,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得到自己的一个肯定。”

  《鸿门宴》与《画皮Ⅱ》

  冯绍峰霸气“项羽”初露峥嵘

  冯绍峰如今更以势如破竹之势进军大银幕,朝着演员的大银幕梦想大步挺近。在不久前电影《鸿门宴》的发布会上,星光国际正式宣布签约冯绍峰,由他饰演西楚霸王“项羽”这一盖世英雄角色,而与他演对手戏的则是黎明张涵予黄秋生三位影帝级实力演员,对于冯绍峰来说,这无疑是又一次超越自己的绝佳机会。就在昨天,电影《画皮Ⅱ》公布的主演名单中也赫然出现了冯绍峰的名字。虽然至今片方还未公布冯绍峰在片中的具体角色,但《画皮Ⅱ》的艺术总监杨真鉴却坚持表示,冯绍峰演绎的角色一定会让所有的粉丝更加疯狂。

  为了全力出演电影《鸿门宴》和《画皮Ⅱ》,冯绍峰不仅婉拒了多个电视剧组“天价片酬”的邀约,还推掉了不少的商业活动。对此,冯绍峰也曾表示,“一部好的剧本,一个好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才是最重要的,片酬、代言只是演员自我价值的部分体现。”

  为了更准确的诠释鸿门宴“第一买单人”项羽的霸气豪情,冯绍峰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精读剧本,大量查阅项羽相关的史料记载与书籍视频资料。他对表演的认真敬业,得到了导演李仁港的由衷赞赏,他说:“冯绍峰是一个非常认真努力的演员,第一次试装的时候,就可以背出角色的大量台词,为了这个角色准备得十分充分。”

  许多演员从电视剧走红到出演大银幕作品一般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而冯绍峰却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当红小生到荧屏“收视帝”,再到大银幕的男主角这一精彩蜕变。究其原因那就是:实力、拼搏、十年的积累及始终如一的执着等待。

  多年来练就的过人演技及对演艺事业的不懈追求,让观众对冯绍峰的大银幕作品充满了期待,而其庞大的粉丝后援团也让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冯绍峰成为电影《鸿门宴》与《画皮Ⅱ》的票房保证。

  给冯绍峰支招

  如何“可持续发展”?

  在弱肉强食,新人辈出的娱乐圈,竞争比任何行业都更加激烈残酷,再红的明星假如永远一成不变,也终将被新人所取代。之所以像刘德华、成龙、梁朝伟这样的明星能够成为娱乐圈新人们的学习榜样与效仿对象,那是因为他们深谙作为艺人的“可持续发展”之道。除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外,保持新鲜与热情,不断“更新”自己,以及多元化的角色尝试是让演艺之路无限延伸的关键所在。

  某位圈内资深人士曾说过:“一名真正的好演员应该是全面的,能够驾驭各种类型与形象的角色,千万不要固定自己应该走什么类型!”。因此,如何让冯绍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才是重中之重。

  以冯绍峰现有的演技与人气,完全可以驾驭更广泛且多元化的角色,拓宽原有的戏路,并尽可能多接拍大银幕电影,当然单靠个人努力尚嫌不够,懂得适时的把握住机会同样至关重要,而冯绍峰同时具备这两个因素,所以成功是显而易见的。

  每个明星大腕在成“角”之前,都必将经历从小荧屏到大银幕的跨越,或许《鸿门宴》中的“项羽”和《画皮Ⅱ》中的重要角色将成为冯绍峰演艺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相信银幕上的冯绍峰定将展翅翱翔,为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

  冯绍峰成国际品牌代言新宠

  如今的人气爆棚令冯绍峰人气与身价倍增,除了影视剧方面片约不断,商业与广告代言也纷至沓来。日前,法国某著名护肤品牌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冯绍峰成为该品牌在中国内地首位品牌推广大使。

  在成为荧幕“收视帝”,以及电影《鸿门宴》和《画皮Ⅱ》的男主角后,冯绍峰又成为国际品牌代言的新宠,可见他的人气魅力与身上彰显的“国际气质”已得到国际品牌的青睐与认可,更让他完美化身为“人气、实力与商业价值”三位一体的最具“国际范儿”一线男星。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