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片花曝光 演员表演无法超越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5:56  重庆时报
周杰哥,鼻孔就是你的武器,简直杀人于无形啊 周杰哥,鼻孔就是你的武器,简直杀人于无形啊
新版尔康的鼻孔功还有待磨炼 新版尔康的鼻孔功还有待磨炼
赵薇的眼睛明显比李晟的眼睛瞪得大多了 赵薇的眼睛明显比李晟的眼睛瞪得大多了
同样说着“山无棱”的台词,林心如显得更加楚楚可怜 同样说着“山无棱”的台词,林心如显得更加楚楚可怜

  话说,13年前,一部名叫《还珠格格》的电视剧播出,红遍大江南北。四大主演赵薇苏有朋林心如周杰可都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们各自执掌着“演艺江湖”的一大门派,尤以周杰自创的“鼻孔派”最为引人注意。本派掌门人周杰,练就了一门功夫,能熟练运用鼻孔的运动,向他人传递各种表情与语言,让江湖中人望尘莫及。  

  13年后,有一群年轻的江湖后辈聚在一起,出演了新版《还珠格格》。他们不愿自立门派,而是极尽全力地模仿周杰等江湖前辈的表演。尤其是饰演尔康的李佳航,虽然也开始练习用鼻孔演戏的武功,但苦于方法不对,一直无法超越前辈周杰。

  昨天,新版《还珠格格》的片花曝光,这些新演员们的表演的确还显得稚嫩,和当年大明湖畔的那些高手相比,差距尚远。

  “鼻孔派”

  掌门人:周杰版“尔康”

  必杀技:能用鼻孔传达各种细微表情,随心所欲。

  当年《还珠格格》播的时候,周杰版尔康总是时刻燃烧着激情,对着紫薇一阵狂摇。说话你就好好说嘛,不要总是摇着人家紫薇的小身板咆哮,一不小心折断了怎么办?“老还珠”播出很多年过去了,有人发现他的鼻孔就是他的LOGO,随着情绪的深入浅出,他的鼻孔忽大忽小,非常抢镜。美其名曰:鼻孔帝。周杰那俊俏挺拔的鼻梁,配合他那开朗活泼的鼻孔简直堪称他演技的一绝。当年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不少人,深情的尔康和他那个多情的鼻子也让人记忆犹新。以至于现在有网友都封周杰为“鼻孔派”掌门,认为他那充满表现力的鼻子完全可以一统江湖了。

  新人挑战者:李佳航

  挑战宣言:一个爱动鼻孔的我,怎么才能战胜一个爱动鼻孔的你?

  说句心里话,李佳航这个尔康长得比周杰帅。但看过预告片,才发现,还是鼻孔帝给力啊!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情绪起伏,什么是高潮迭起!有木有?这个尔康,虽然台词念得很努力,很起劲,颇有一副周杰的架势,但是人家鼻孔帝不是浪得虚名,李佳航明显道行不够啊!

  挑战结果:失败

  江湖人士点评:看预告片里的路子,李佳航应该也是想模仿周杰的演法,建议以后再演这种角色,每天回家照着镜子多练练鼻孔的伸缩吧。

  “瞪眼派”

  掌门人:赵薇版“小燕子”

  必杀技:无论有事无事,冲上来就把一双眼睛瞪大、瞪大、再瞪大!

  当年的小燕子,眨巴着大眼睛,飞进了人们心里。人们从来没有在银屏上看到过一个眼睛那么大的女孩。无论是喜怒哀乐,先是那双大眼睛告诉我们她经历的事情,然后就听见她叽叽喳喳的声音。

  从小流浪的经历,让她养成了大大咧咧的性格,即便对着皇上,她说起话来也是手舞足蹈,宫里的人说她没礼貌、没家教,但却吸引了五阿哥、皇上以及紫薇、尔康,对她无私的爱和照顾。如果那时候网络能够像现在这么发达,赵薇绝对有资格被网友封为“瞪眼教主”!

  新人挑战者:李晟

  挑战宣言:有一个姑娘,她有一双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

  新版小燕子,外形简直和赵薇一样一样的。不过也有网友说,没赵薇漂亮。谁漂亮,大家审美观不同,不好统一。但这两人的共性,就是眼睛都很大。等看了预告片之后发现,两人的共同点增多了!这位新任小燕子完全是复制赵薇的演法啊。一两句话没说到心坎上,就开始吹胡子瞪眼,平时一副咋咋呼呼的样子,跟皇上说话也是手舞足蹈。

  挑战结果:失败

  江湖人士点评:眼睛不是只拿来瞪的,学学人家周杰,用鼻孔都能说话,眼睛也要能说话呀!

  “肉麻派”

  掌门人:林心如版“紫薇”

  必杀技:动辄跟你吟诗作对,喜、怒、哀、乐都跟你玩赋、比、兴!

  林心如版的紫薇,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总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比小燕子冷静,比小燕子通情达理,也比小燕子有文化。

  但看多了就会发现,这紫薇还真酸。到郊外野炊,还得给每个菜都起个附庸风雅的名字,人家尔康问你愿不愿意嫁给他,还非要说出“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样矫情的话来。唉,谁让咱看的是琼瑶剧呢,在十多年前,这样的风格可是很多人追捧的。

  新人挑战者:海陆

  挑战宣言: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肉麻”绝!

  海陆出演的新版紫薇,从面相上看,不再那么柔弱了。有网友形容,新紫薇倒三角脸形、刚硬的脸部线条乍看上去像“变形金刚”,娇柔格格瞬间变身着清装的金刚芭比!抛开外形,她在预告片里的几次亮相,似曾相识,或者说,把脸一遮,就是林心如啊。你听她说的话:“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跟林心如那版,是一样一样的,肉麻啊!

  挑战结果:失败

  江湖人士点评:其实你已经很肉麻了?只是比起心如姐姐,那种我见尤怜的感觉还不够吧!

  “苍白派”

  掌门人:苏有朋版“五阿哥”

  必杀技:该门派最大的必杀技就是——没有必杀技!

  苏有朋当年,可是小正太一枚,当年几个演员里,就他名气最大。但就他的角色,是一个花瓶,这点苏有朋在后来的采访中都不否认。

  你瞧,帅气的外形、潇洒的性格、显赫的家世,又对小燕子痴心一片,甘愿放弃美好江山。这种角色,根本不需要你发挥,就往那一站,把戏服套上,然后走来走去,说说笑笑,就OK了。要说“苍白哥”五阿哥好在哪里,那就是好在和他配戏的其他人都很有特色。

  新人挑战者:张睿

  挑战宣言:我的目标是——没有必杀技!

  片花里,五阿哥最大的问题就是和尔康难以分清楚谁是谁,都是“清装头”,身材什么的也差不多,对于有人脸识别困难症的人们,真是个挑战。还好有一场戏,是他单独和小燕子比剑,这才知道,原来五阿哥是长这样的。嗯,不错,还挺嫩的!

  挑战结果:失败

  江湖人士点评:不好意思,预告片中,真没怎么把你认出来,人家苏有朋起码还能让人一眼就 认出来吧!本报记者 薛姣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