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火红岩》结局 网友称邢佳栋演反派流露萌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6:40  《金陵晚报》
邢佳栋把“杜荫山”演成了“杜萌山” 邢佳栋把“杜荫山”演成了“杜萌山”

  《烈火红岩》正在几大卫视热播,该剧为红色题材,却成功地吸引到年轻观众,甚至还有90后。大家一路追看的理由是,邢佳栋饰演的“杜荫山”太萌了,虽然是反派的狠角色,但时不时流露出来的萌态,打动了很多年纪很小的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邢佳栋却问了一句相当可爱的话:“萌是什么意思啊?”

  把“杜荫山”演成了“杜萌山”

  在《烈火红岩》中,邢佳栋饰演的“杜荫山”,其实是个反派,对江姐用尽酷刑,逼她招供的人。但是邢佳栋一出场,观众就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人物表情里时不时流露出来的萌态。尽管“杜荫山”有着深沉的心机,毒辣的手段,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把他解读为“杜萌山”。

  邢佳栋对记者谈了他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杜荫山不是一个概念化的坏人,穷凶极恶、严刑拷打、面部狰狞,不是这样的。他还是有很多正常人的东西在里面,这都是因为立场不同,展现出来角度不同。”邢佳栋认为诠释杜荫山这样的人是件“特别好玩”的事,这跟他以前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一样。邢佳栋说艺术创作必须建立在兴趣之上,“我得觉得这个事情好玩,我才能有兴趣,再不好玩的事情,我也要找出其好玩之处来。如果这件事情不好玩,变成了负累,就会缺少创造性的。”

  “我一直不知道‘萌’是什么意思”

  在邢佳栋的贴吧里,很多粉丝都在热烈讨论“杜萌山”,更有心细的网友,从荧屏上定格下了他的十大萌态。

  当记者对邢佳栋提及这个情况时,他却在电话那头问道:“我也听说了一些这样的评论,但我一直不知道,萌是什么意思啊?”

  记者对他解释了“萌”的意思,邢佳栋笑道:“‘杜荫山’这个人物,光靠萌,肯定是不成立的。他的大气场,一定是凶狠的。”

  买了碟子给父母看

  红岩的故事,在父母一辈人中,影响力很大。所以邢佳栋演完《烈火红岩》后,特地买了一套碟子带回家,和父母一起看。

  《烈火红岩》对传统的红岩故事,改编很大,父母看了,有没有提出什么意见?邢佳栋表示:“他们对这个新的故事,也挺喜欢的。而且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原则性的东西,还是牢牢地把握住的,他至少没有让江姐叛变吧。只要原则性的东西没变,观众就不会有什么大的意见。对我的表演,父母倒是说应该还有进步空间。哈哈。”

  邢佳栋的军装角色很迷人

  邢佳栋被观众所熟悉,是从《士兵突击》开始的。之后,又是《我的团长我的团》,然后到现在的《烈火红岩》。邢佳栋自我盘点了一下,对记者表示:“这些年,我至少也演了近10部戏了。”但是给观众留下印象的,却是他的“军装角色”。

  《士兵突击》中的伍六一

  邢佳栋在《士兵突击》中出演的伍六一,是许三多的副班长,在班长史今走后用另一种相反的方式“管教”许三多,最后因为腿受了伤,他不要国家给的待遇,毅然退伍回乡,当了一名建筑工人。按邢佳栋的理解,伍六一是一个有着“愚蠢的自尊”的人,他的自尊下隐藏着一颗极其脆弱的心。

  《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虞啸清

  从《士兵突击》中的副班长伍六一,到热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师长虞啸清,邢佳栋的“官职”直线飙升,其人气也随之上升,观众认为他演的虞啸清狂热、迷人、可爱。

  从副班长到师长,邢佳栋说最难的转变是内心:“这张脸跟伍六一的那张脸没有区别,也就老了一两岁,留了胡子,重要的还是内心的改变。”

  《我的团长我的团》从一开始就受到极大关注,邢佳栋说并没因此而有压力,他跟段奕宏张国强等照样轻松飙戏。邢佳栋认为,这部剧最大的成功在于每个演员都跟角色很贴,“气质、形象,甚至某一个点都很微妙的相似。”

  《化剑》中的刘铁

  《化剑》中,邢佳栋饰演的刘铁是一名有头脑的共产党人,他心胸宽广、无私忘我,为新疆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生。邢佳栋说:“我希望那些参加过建设新疆的老兵们,在看这部戏的时候,能感受到我们是真诚的,能说一句我们当时就是这样的!”

  《进城》中的铁良

  这部剧中,邢佳栋扮演了粗犷但充满正义和善良的解放军干部、男主角铁良。“说实话我觉得我的角色,好像没有特别重复的,不能说我演了几部军人戏,就给我扣硬汉、军人的帽子,军人也有不一样的军人,有的戍守边疆、有的建设上海,怎么会重复呢,关键是人物我喜欢。”

  记者 王雪梅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