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将登央视 张国强为沈浩洒泪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6:45  天津网-天津日报
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剧照 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剧照

  本报讯 根据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已故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生前事迹创作拍摄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即将于6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张国强陶虹领衔主演,曾拍摄过经典版《三国演义》《水浒》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荧屏硬汉张国强在近日召开的首播发布会上表示,出演沈浩是他一次突破性的表演,创下个人演艺路上的多个“第一次”。

  此前更多是以军人或硬汉形象亮相的张国强说,《永远的忠诚》让他第一次走入早已向往的凤阳县小岗村,该剧也创下了他走红以来的多个表演创作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出演当代真实人物“实名制”的作品,第一次主演农村戏,第一次演村官,第一次和那么多位“老戏骨”同组演戏,第一次在最热的酷暑天里连续拍冬季雪戏……“简约、大气、质朴、还原”——这是导演张绍林和编剧石零对《永远的忠诚》一剧中张国强表演风格的概括。为了神形兼备演好沈浩,张国强透露自己不惜节食减肥,甚至一度连续在片场每天只吃小黄瓜。张国强说,他这次在《永远的忠诚》里的外形甚至是瘦弱的,“强大的东西其实更在于内心”,为了更接近真实的沈浩书记,他以超强的毅力减肥,好几次几近虚脱。在开机前和拍摄中,他把沈浩生前视频存在手机里,细心研究,最后关机的时刻,他到沈浩的墓前,点上烟,献上自己的内心独白。

  除了实力派主演外,该剧还汇集了众多戏骨级演员:除了饰演沈浩母亲的吕中外,张洪杰、魏宗万、赵福余、陶玉玲、周舟等在本剧中出演小岗村人。张国强表示,和这些老演员、资深演员飙戏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永远的忠诚》去年拍摄时正值安徽最热的时节,当地龙凤山庄一间房子装饰成了剧中沈浩在省城的“家”,现场人多加上灯光炙烤,即使空调连轴转“家”里气温也持高不下。张国强在现场则打趣说:“心静自然凉。”

  在电影《沈浩日记》中,杨立新饰演的沈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对于杨立新和张国强的比较,剧中老戏骨们表示对张国强的表演非常看好,《老牛家的战争》里的“老牛”张洪杰更是多次表示:“我自己也演过很多村官,张国强这次给出了崭新的农村戏表演形态,会给观众惊喜。”(记者 张帆)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