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爱情》将登央八 浙江影视集团两剧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3:50  新浪娱乐
《中国1921》剧照 《中国1921》剧照
《延安爱情》剧照 《延安爱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中国1921》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并引发了全国电视台的红色献礼剧的播出热潮。而5月28日,另一部由浙江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红色题材电视剧《延安爱情》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并且是每天5集连播。届时,央视两大电视剧黄金档将呈现浙产剧通吃的现象。

  作为两部电视剧的总制片人,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表示,作品同时亮相央视两套黄金档在业界堪称空前。“上央视就像作品拿到了质量保证书,现在两部公司今年主推的红色题材电视剧同时上了两大黄金档,这给予了公司极大的肯定和鼓舞。”

  《延安爱情》去年还在拍摄中就已被多家电视台争抢,最后被东方卫视以高价竞得首播权作为今年的开年大戏播出,央视一套紧接着进行了重播,如今央视八套决定将它作为该频道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重点剧,以空前的每天5集的密度,强档播出。《延安爱情》得央视如此“厚爱”,令众多同行吃惊和羡慕,但对此,倪政伟表示“即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倪政伟介绍,《延安爱情》自筹备开始,就定位于“能在央视播出的精品巨制”的目标,从剧本打磨到开机拍摄,前后耗时近四年,又启用曹保平导演、邓超殷桃主演的大卡司,“投入和回报应当成正比,从这一点上来说,《延安爱情》被央视如此看重,也是意料之中。”

  作为一部反映主旋律的电视剧,《延安爱情》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在一个恢宏的革命历史背景下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革命爱情。该剧的央视责任编辑林威表示,《延安爱情》能作为献礼剧在八套黄金档5集连播,央视也是看中其独特的视角。“在红色题材扎堆荧屏的今天,我们还是希望有多角度反映这段历史的影视剧出现,而《延安爱情》以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来呈现历史的全貌,角度很新。从一套的播出反响来看,值得八套黄金档为它留出档期。”

  与此同时,播出中的《中国1921》也频传捷报:收视率不断在攀升,网络上关于《中国1921》已形成热点话题,有关领导对此剧十分关注,每天跟看电视……

  从《中国1921》和《延安爱情》同时垄断央视两大黄金档这一难得一见的现象来看,浙产剧显然已经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回顾上半年,浙江以7部作品上央视一套的骄人成绩成功延续去年“浙江年”的神话――《古今大战秦俑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延安爱情》、《能人冯天贵》、《香格里拉》、《中国1921》,其中浙江影视集团出品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延安爱情》、《中国1921》就占去3个席位。而据统计,央视一套和八套黄金档每年各播出的电视剧不过10多部,以半年为限而言,浙江影视集团以占总量近十分之三的比例迅速成为浙江影视生产的主力军、行业的领军企业。

  倪政伟透露,“品牌为本、影响力至上”是浙江影视集团一直坚持经营之道。“现在是影视剧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坚持走原创、找特色、建品牌的发展理念,坚持生产大投资、大视野的精品项目,在全国打响浙产剧这个大品牌。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