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片花曝剧情 李念“蜗居”变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6: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打造、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的三十集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近日曝光首支片花,剧情悬念颇多引人猜想。

  《夏妍的秋天》中,李念(夏妍)和印小天(秋天)“裸婚”,王丽云坚守“二舅妈的 视频:《夏妍的秋天》片花 勾勒众星小人物情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刚性要求”拆台良缘,一场因房而起的闹剧真实展现当下住房和情感实况,更描述出“裸婚”的深层含义。除王丽云、午马、徐秀琳、牛犇、丁柳元高曙光等实力派演员之外,还有张默、王骁两位“星二代”加盟,加上周传兮、吕方圆赵丽颖等新人,联袂演绎底层百姓从无房到有家,从现实坎坷心酸到幸福理想的精神追求。

  从片花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念此次诠释无房裸嫁的专情小女人;印小天变身为房所困、苦追女友的“潦倒男”;张默(王小柱)弹起吉他成为“民工教师”;午马、徐秀琳(老古董、夏妍姥姥)牵手上演夕阳黄昏恋;王丽云掀起一场“二舅妈”之战;丁柳元、高曙光(武京秋、李羽)剧中结为夫妻,较量职场谍战……

  双牌楼15号大杂院的存留,抖出一地鸡毛。一座因“房”而搭起的“围城”,将百姓生活整体聚焦又独立放大:女白领遭遇婚姻大作战,事业遇阻的帅小伙儿惨遭家庭、情感“双夹击”,社会小青年陷入失业漩涡,“无房户”面临痛失爱窝的窘境,无论“当地人”还是“外来户”,层层叠扣,环环相绕,小人物的内心拥有大世界。剧中更是融入群众热切关注的“拆迁扩建”、“贷款房”、“裸婚”等一系列社会热点话题,也将父母对80、90后婚姻观念的担忧一并托出。 

  导演沈好放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后,又一次将普通人追求幸福的真实坎坷搬上荧屏。无论寄身“空巢”,还是暂住“出租屋”,抑或是“囤房”、“贷款房”,一场《夏妍的秋天》将更多常人追求的真谛揭示给观众,通过拼贴组接的镜头,将爱情、友情、亲情、利益与取舍自由组合,展现出全民同乐的价值观。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