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咫尺》热播 何明翰要做恒星而非流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6: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新生代演员何明翰以及演技派孙淳、剧雪等众多新老演员共同演绎的大型年代剧《天涯咫尺》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其中龙家三少爷龙遵三的扮演者何明翰尤其抢眼,帅气的外形加略显文艺的气质,让“琼瑶小生”摇身一变成为30年代上海滩的“少爷”。

 

    我的职业:演员不能定型

 

《十八岁的天空》到《微笑在我心》、《佳期如梦》再到《活佛济公》,不论古装还是时装,何明翰出演的大多是阳光健康、深情款款的帅哥形象,作为“琼瑶内地签约小生”,很多人自然地就会将“帅哥”的标签贴在何明翰的身上。

然而何明翰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的口径就是演员一定不能定型。可能你演了一个角色,之后很多类似甚至相同的角色都会找上你,但是我会刻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尽量避免出演雷同的角色。”

谈到现在热播的《天涯咫尺》,何明翰坦言:“之前接到这个角色也是经过一番挣扎的,因为这个人物颇有些争议性。当时这部剧的编剧陈宝华老师看过我以前的一些作品,找到我说建议我拍一些不一样的角色,另外他觉得我有一些文艺的气质,跟剧中的角色追求艺术的形象很吻合。所以,经过考虑,我也觉得应该挑战各种各样的角色。”

对 于这部剧中的角色,何明翰自己总结出四个词来形容:“可爱、可怜、可悲、可恨”。为了更好地饰演这一角色,何明翰颇下了一番功夫。如今,从剧集播出的效果 来看,何明翰很欣慰:“上海和沈阳一些地方台已经播放完了,看完之后,很多人都说龙遵三真是让人又爱又恨。这跟我的初衷很符合,我觉得我可以对自己有个交 待了。”

“‘龙遵三’已经是我三年前的作品了,并不能完全代表我现在的状态,其实近两年来我一直在寻求突破,也尝试了各种不同的角色,如电影《明天》中的吸毒青年、主旋律电视剧中的军人形象等等,我一直在寻求更多的可能。”听得出,何明翰很努力,也很上进。

 

    我的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

 

“我 想等我有了足够的积淀和经验之后,转到幕后,做导演。”说到自己的职业规划,何明翰坦言做导演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当初接《天涯咫尺》这部戏也有很大一部分 原因是戏中的龙遵三也是为了最求“当导演”的梦想而做出种种离经叛道的事。“当然我不会像‘龙遵三’一样,为了追求梦想不要家庭,不要亲人。而且现在我还 没有这个资本,我现在要做的还是做好一个演员。”

 

    我的生活:平凡、淡定

 

生活中的何明翰,他自己说起来也很贫乏:“就是看书、看碟、做做运动,很简单,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对于自己的好朋友冯绍峰一夜爆红,何明翰看得很淡然: “我不会羡慕也不会嫉妒,其实在我看来绍峰并不是一夜走红那么轻松,他出道比我还早,也是经过很多年的磨练和积淀才会有今天的成绩。在这个稍显功利的圈子 里,也有人为了成名而做出一些不可理解的事,最近两年也冒出很多‘门事件’,但是没有几个是真正留下的,在这个圈子最终还是要靠实力。”

(责编: Caro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