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京郊热拍 王志文首次挑战医患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3: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中视影视制作公司、华鼎世纪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的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京郊热拍中,5月28日,导演陈燕民携主演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颜丙燕等亮相发布会现场,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特意赶来为该剧捧场。而主演王志文和霍建华也对媒体透露,这是他们的首部医患题材。

视频:电视剧《感动生命》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燕民编导合一三年磨一剑 造最具感染力剧集

  医患题材并不是当下最热门的剧集,问及陈燕民为何选择此种题材,他说“医生和病人的关系是我们的生活中最寻常见的类型,其中充满了很多对人性的关照和感动,《感动生命》,名如其剧,主要描述了生活中医生和患者之间最本真的东西。它最需要表现的主题,就是主人公对生命的尊重,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和国外的医疗题材相比,该剧充满了中国元素,陈燕民也特别强调,不想去表现很多所谓的黑幕,而是张扬很多温暖的东西,整部剧牢牢抓住五种情感,体现剧中人物对医疗事业的情怀,体现他们深藏的情感,弘扬他们内心的情操,更体现他们的情义。而对于医患题材中不太体现的情趣,本剧中也有很多带入。

  王志文:一条短信答应出演 身着医袍充满责任感

  王志文在剧中饰演医院心外科的主治医生司马博铭,曾经和陈燕民合作过《宽恕》的他对剧本的要求很严谨,近几年的作品并不多。这次决定接演《感动生命》,王志文笑称是因为陈燕民的一条短信“当时导演给我发了一条200多字的短信,主要给我说了说这个电视剧的内容,我当时看完后就回了几个字,什么时候开拍,告诉我。”问及是什么感动了他,王志文称是剧中随处洋溢的温暖的人性,如今的电视剧充满了浮躁的情绪,该剧的主题和内涵都非常深刻,这是最吸引他的地方。首次穿上白大褂,王志文表示一切都非常的新鲜,他们在剧中有七次手术的场景,都要亲自上阵,这身衣服确实会让人充满了责任感。

  颜丙燕甘当绿叶演患者 霍建华演海龟医生

  在《借枪》中有出色表现的颜丙燕这次在剧中饰演绿叶角色,一名患者郝琳,不喜欢重复自己的她对剧本的要求就是要特别,和陈燕民合作过8次的她在本剧中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演的非常过瘾“我这次演的角色其实特别的极致,她是一个被感动的人,虽然戏份并不多,但应该说命运很坎坷。”该剧拍摄一个月有余,在现场公布的片花中,我们能看到颜丙燕并不多见的激情释放。

  霍建华在剧中饰演海龟医生韩子航,背负仇恨的他不仅要治病救人,更要完成自我救赎。近年一直演绎古装戏和都市题材剧的他觉得该剧对他最大的吸引力就是首次身着白袍,和王志文的对手戏让他十分过瘾。刘杨/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