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3版“射雕英雄”28年后重聚首中国梦想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18  沈阳日报
83版《射雕英雄传》剧照 83版《射雕英雄传》剧照
黄日华 黄日华
苗侨伟 苗侨伟
秦煌 秦煌

  83版《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与杨康28年后荧屏再聚首会是怎样,相信不少射雕迷都曾憧憬过。28日,这一经典画面在浙江卫视上演。黄日华苗侨伟、谢贤、杨盼盼、黄允才、秦沛、秦煌等演员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为83版《射雕》重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杭州重聚,也是83版《射雕》主演的首次团聚,这样的团聚也勾起了无数明星的回忆。在苗侨伟看来,83版《射雕》之所以经典,关键是因为演员组合经典,“谢贤、秦沛、秦煌这些老前辈,那时都是能独挡一面的演员”。

  一众明星中,黄日华最为活泼,不停地和记者们开玩笑。“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所有看过83版《射雕》的人给我一块钱,那么我就成为了最富有的人。”黄日华的梦想一出,引来全场笑声,但也道出了一个事实,这部28年前的经典剧目影响了无数人,更是“60”后、“70”后甚至是“80后”的共同回忆。“记得当时还是新人,为了拍这部戏,每天都被秦沛、谢贤老师骂,但现在回头看看,他们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谢谢他们。”

  穆念慈的扮演者杨盼盼,如今已从幕前转到幕后,她也甘愿做教育工作者传承心中的希望。1945年出生的秦沛(“铁木真”)今年已经65岁了。很喜欢开玩笑的秦沛告诉记者们,他已经移民加拿大20多年了,虽然年龄不小了,偶有邀约拍戏,但他基本处于半退休状态。由于太资深,秦沛在“老顽童”秦煌发言时,还揭了他的“老底”,“他原来是个建筑工人,喜欢演戏才做了演员。”

  “拖雷”戴志伟是当年一众演员中颇年轻的一个,1960年出生的他至今仍旧服务于香港影视圈,在多部影视剧中饰演过主角。他当年是地道的新人,至今依旧记得那时候周围演员都是“星光闪闪”,他表示“我很荣幸出演这部戏。”(宗禾)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