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3版《射雕》演员28年后重聚 回忆过往互相调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09  大河网-河南商报
83版《射雕》演员 83版《射雕》演员

  5月28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中来了一群特别嘉宾。他们是“靖哥哥”、“杨康”、“穆念慈”、“铁木真”、“老顽童”、“傻姑”、“欧阳克”、“拖雷”、“杨铁心”,这是83版《射雕英雄传》演员28年来首次在内地聚首。

  河南商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关键词:圆梦

  83版《射雕英雄传》演员的重聚,圆了《中国梦想秀》观众的梦想。其实,到场的每一位“老射雕人”都说,这也是他们的梦想,毕竟28年来还是头一回。

  “杨康”苗侨伟说,这次重聚等了足足28年。“28年来,这是我们第一次重聚,非常不容易。”“靖哥哥”黄日华接话说,“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每个看过83版《射雕英雄传》的朋友,每个人给我一块钱,怎么样?我的梦想很简单。”

  当年身手敏捷左右互搏的“老顽童”秦煌,如今体重在130公斤左右。他笑说:“以前营养不好啊。不过,我现在的梦想是赶紧减肥。”

  关键词:调侃

  有年过半百的,有双鬓白发的,有年过古稀的……“老射雕人”坐到一起,他们借《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侃大山。

  28年匆匆一过,好多事情已经很难记起。正如“铁木真”秦沛说:“时间过去太久了,有些东西一下子真想不起来了。”不过,黄日华最难忘的是当年被前辈骂“太蠢”。

  黄日华说:“我和苗侨伟两个人当时是新人,边学边演。四哥、沛哥、煌哥,每个人都骂过我们:‘蠢不蠢?你们会不会演戏啊?’谢谢他们的骂啊。”

  秦沛接过话筒说:“要不说我也想不起来,我以前还真骂过他。骂过他一句,到现在还记着?这人哪,千万不要得罪,晚上的饭我来请。”说完“靖哥哥”,秦沛又拿“杨康”开涮:“谢贤是‘四哥’,苗侨伟现在是‘三哥’,比‘四哥’还高一级呢。”苗侨伟笑说:“当着‘四哥’的面,我只能是‘小三’。”秦沛不依不饶:“你这个‘小三’有点二。”

  关键词:经典

  无论后来者如何大手笔大制作,83版《射雕英雄传》似乎永远是观众心中的最爱。

  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云集了一大批“龙套帝”,包括周星驰刘嘉玲吴镇宇刘德华梁家辉刘青云。周星驰演的是金兵乙,四句台词。刘德华是成吉思汗身边的侍卫,没有台词。吴镇宇演商贩、小乞丐,刘嘉玲那时候还只是个侍女。苗侨伟说:“当初我和黄日华是新人,其他的人都是圈中的大腕。后来有不同版本的‘射雕’,并不是拍得不好。我觉得83版的演员组合太强大了,珠玉在前吧,所以大家很难忘。”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