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炳琨多部影视剧热拍:当绿叶也一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5:19  新浪娱乐
曹炳琨《黄金密码》片场照 曹炳琨《黄金密码》片场照
曹炳琨《深白》剧照 曹炳琨《深白》剧照
曹炳琨《掌门女婿》剧照 曹炳琨《掌门女婿》剧照

  新浪娱乐讯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对于曹炳琨来说,这句话一直就是他坚守的信念。从《潜伏》中的谢若林,到《决战刹马镇》的陈底里,再到《掌门女婿》里的费老板,曹炳琨在许多配角的身上,演出了主角的光华。当绿叶也一样红,这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但曹炳琨却总给人们带来惊喜,因为他将所有的角色当成第一主角来演。

  当谍战大戏《潜伏》火遍荧屏内外时,一个名字也随之走进千家万户,歪头、结巴、务实主义的谢若林被人们称作《潜伏》的黄金配角。而他的扮演者曹炳琨凭借其出色的演技也让观众眼前一亮。由配角到巨星的案例在演艺圈虽说不是偶然,但却也是屈指可数。作为80后最具实力的男演员之一,曹炳琨从配角起步,将绿叶演出了彩儿。在大热电影《决战刹马镇》中,曹炳琨饰演副镇长陈底里,灰头土脸的形象,个性的言行举止,让许多观众在观看电影时完全认不出曹炳琨。但是这个角色却成为电影中的一大亮点,角色风采堪与主角相媲美。在曹炳琨看来,角色没有大小,任何一个角色都必须全情投入。

  如今的曹炳琨,演艺事业可谓如日中天,《失踪的上清寺》、《黄金密码》、《深白》曹炳琨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然而,在曹炳琨的心里,对于表演的态度始终未变。电视剧《掌门女婿》热拍时,剧组特意请曹炳琨客串剧中费老板一角。虽然只是一个配角,但曹炳琨依旧全情投入。为了更好地塑造这个角色曹炳琨做足功课,在拍摄现场,他精彩的演出让剧组上下一致赞叹,导演为此不断为其加戏,从原本40多场的戏最后变成了140多场。而曹炳琨的杀青戏更是震撼全场,让观看者都不禁落泪。

  从黄金配角到绝对主角,曹炳琨在演艺道路上始终没有改变其谦恭、敬业的态度。说起自己扮演的这些绿叶角色,曹炳琨认为:“我是把‘绿叶’当成主角来演,不管角色多大多小,我始终把自己当成第一主角。”正是这种对每一个角色都认真和负责的态度,让曹炳琨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而延续着这样的态度,曹炳琨也将为观众奉献更好的角色,无论主角或是配角。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