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张涵予结缘新《水浒》 戏中拍档戏外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6:35  新浪娱乐
《水浒》剧照 《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个做过配音演员,后出演冯小刚电影配角,再凭《集结号》“谷子地”名扬四海,内地银屏硬汉代表;一个领衔多部年代情感大戏,“第一民国小生”,经历《剑雨》《关云长》《画皮》全新蜕变的内地百变型男;在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中首度相遇,稳坐梁山头两把交椅,分饰宋江与吴用,他们就是张涵予李宗翰。在新《水浒传》剧组长达八个多月的相处令彼此深感投缘,此次初夏时节各自随新剧驻扎横店,戏中的最佳拍档戏外颇似兄弟。

  张涵予:戏中上下级戏外似兄弟

  自1月2日作为湖北卫视开年大戏首登荧屏以来,新《水浒传》热播至今,电视网络轮番抢夺观众群,手机视频也“见缝插针”,播得不亦乐乎。

  剧中戏份最重的两个角色――“及时雨”宋江和“智多星”吴用分别交由张涵予、李宗翰二人诠释。剧中宋江率领梁山一百零八将叱咤一方,却不能少了军师吴用的出谋划策,两人上下级的关系维持多年,吴用殚精竭虑地辅佐其左右可谓忠义两全。戏外,张涵予、李宗翰两位演艺圈炙手可热的男星也因志趣相投而逐渐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虽然张涵予比李宗翰大一轮,但,喜欢喝茶,喜欢谈表演,喜欢安静的独处,这些共同的爱好与相近的性格令两人一见如故。张涵予曾公开表示与李宗翰就像兄弟般,是自己在演艺圈难得一遇的好哥们儿。

  李宗翰:和张涵予对戏 像同台唱京剧

  在《集结号》《风声》《建国大业》《十月围城》中均有出色表现的张涵予此次在《水浒》中饰演宋江广受好评,沿袭以往多数作品中的硬汉特质,此次张涵予版的宋江无论从外形还是眼眉间强势的神情都受到观众肯定。谈到对角色的理解,张涵予本人曾表示,要把这个原著中软弱的宋江塑造成又一荧屏硬汉。

  新《水浒传》的热播在赢得颇高收视率的同时自然也不得不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板砖,曾有网友批评张涵予版宋江“太英雄”,对此评论与张涵予有最多对手戏的李宗翰第一时间站出来力挺:“张涵予很强的戏曲功底加上他声音的魅力,造就了这一版宋江的特别之处,和他对戏像在同唱一台京剧般让人回味无穷,大家应该用心关注宋江,他已经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历史记载。”

  新《水浒》中另一位至关重要的角色、“梁山金牌管家”吴用因戏份仅次于宋江,同时有重要改动而享受美誉和争议的双重夹击。吴用号称“加亮先生”,拥有超高智商和不俗口才,其作为军师谋士可与诸葛亮相媲美,这一角色重任由李宗翰担当。该剧也成为李宗翰在2011上半年的一部吸“睛”之作,继电影《剑雨》《关云长、电视剧《画皮》等成为银屏武势力之后,李宗翰又成为梁山豪杰中唯一的文人,独特的角色属性让他赢得新标签——气质清冷的帅气谋士。剧中吴用智慧沉着,眉宇间流露出的淡定自若颇有金牌谋士风范,被网友评为“史上最帅气军师”。谈及角色李宗翰一语中的“这个吴用更接地气。”

  拍戏不如扫地?同属艺术控

  新《水浒传》中互相扶持,戏外两人一见如故,私下里低调、安静,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中都愿独善其身,保留着对艺术的执着与追求,共同欣赏出自好莱坞大师级演员马龙白兰度的名言:“如果我打扫卫生能给我拍戏那么多的钱,我一定去打扫卫生。”(文/Z)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