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苏《欢乐元帅》挑战经典 塑造人性化嫦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37  新浪娱乐微博
《欢乐元帅》中马苏饰演的嫦娥 《欢乐元帅》中马苏饰演的嫦娥
嫦娥马苏与玉兔在广寒宫 嫦娥马苏与玉兔在广寒宫
经典西游记1984年邱佩宁版嫦娥 经典西游记1984年邱佩宁版嫦娥
《春光灿烂猪八戒》陈红版嫦娥 《春光灿烂猪八戒》陈红版嫦娥

  组图:盘点经典嫦娥形象

  新浪娱乐讯 近期,大型神话喜剧《欢乐元帅》在昆山福纳影视基地紧锣密鼓的拍摄。现场,马苏所饰演的嫦娥一角特别引人关注。因为嫦娥作为中国神话古典美人的代表之一,形象深入民心。曾经在《旗袍》、《厂花》、《北风那个吹》等多部口碑剧中有出色演出的马苏,另类美女形象早已被观众认可。很少做古装扮相的她,此次大胆挑战嫦娥这一经典角色,不免让观众对她的另类美产生质疑。

  塑造最人性化的嫦娥

  正在拍戏的马苏表示:对待嫦娥,她和所有中国人一样都有一种情怀,从小就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女孩子对嫦娥都很向往,她曾经就幻想过自己变成嫦娥的样子。但是,她接到《欢乐元帅》时,发现剧中的嫦娥与自己想象中的并不一样。马苏说:“想象中,嫦娥应该是一个大气善良、孤独冷傲、给人距离感的冰山美人。而剧中的嫦娥却显得非常的‘凡人’,她有些世故、自私、但却非常的善良。剧中的嫦娥由一个不知人间烟火的仙女在人间被悟化,是我最喜欢的部分。”马苏相信,自己能塑造一个最“人性化”、性格最饱满的嫦娥。

  挑战经典全力以赴

  我们悉知,经典题材里的经典人物早已深入人心,比如1984年《西游记》中邱佩宁版的嫦娥,家喻户晓。近几年经典题材被不断的重新翻拍,其中一些经典人物重塑也不断引起人们的关注和话题。好比《新三国》里陈好扮演的貂蝉就褒贬不一。当年《春光灿烂猪八戒》陈红扮演的嫦娥却大获好评。不知马苏是否有超越前辈信心时,马苏表示:虽然《欢》剧情轻松幽默,但自己不强调搞笑表演,她很欣赏陈红所扮演的嫦娥。但,是否能超越及更深入民心,马苏笑言,一切观众说了算,不论褒贬,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八年爱恋真相扑朔迷离

  除此之外,嫦娥的苦情不仅让人联想起马苏与孔令辉的爱情。在人们眼中,他们无疑是很幸福的一对金童玉女。今日一篇题为《马苏已成孔令辉前女友?不承认只为世乒赛》的报道引起广泛的议论。文章披露:自去年孔令辉与某选秀女星“牵手门事件”曝光后,他与马苏长达8年的恋情已经结束。不知这段被人看好的感情,是否会与姚晨凌潇肃的感情一样,令人失望。马苏表示:“感谢观众的关心,但是真相总会大白的。”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