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大剧《师傅》将开播 李幼斌饰演工人老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0:50  北京娱乐信报
李幼斌 李幼斌
师兄弟三人 师兄弟三人

  由唐德影视重金打造的年度情感大剧《师傅》将于6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这部反映中国社会转型时期一位八级焊工和他的三个徒弟命运和情感的史诗巨作,由李幼斌斯琴高娃夏雨等领衔主演,以轻喜剧的风格展现了工人阶级的生活画卷,同时折射出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里,人们的心路历程和生活轨迹。

  工人题材剧再现

  今年初,一部反映新中国钢铁工人奋斗史的《钢铁年代》在北京卫视播出后引发了观众对那个火红年代的追忆和对中国工人阶级钢铁意志的精神感召。即将开播的《师傅》可以说是又一部展现产业工人生活的力作,而该剧表现的则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那段焊花四溅的绚烂人生。

  30集电视剧《师傅》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改革开放这一段时期,在优秀工人老铁和三个徒弟身上发生的故事。

  《师傅》由凭借《押解的故事》斩获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的导演齐星编剧并执导,这次拍摄《师傅》也是齐星和老戏骨李幼斌在《爱在苍茫大地》之后的二度合作。

  李幼斌喜爱“老铁”

  《师傅》由李幼斌担纲主演,夏雨扮演老铁的三徒弟许风,吕行和郭家铭分别在剧中扮演老铁的大徒弟谢思雨和二徒弟欧阳水,老戏骨斯琴高娃则出演铁母,青年演员阎娜扮演老铁的女儿铁纹,而李幼斌的爱人史兰芽和丈夫再次在荧屏上牵手,饰演老铁的爱人欧阳云。

  谈到自己扮演的老铁,李幼斌毫不讳言对于这一角色的喜爱。他说:“我们这一代人对产业工人有一定了解,包括我父亲也是过去那个年代的工人,我也比较了解那个年代的工人,我很欣赏他们那种传统的产业工人身上的美德,我看完剧本以后,似乎看到了我接触过的那些工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所以我才去接这部戏。”

  夏雨是个“麻烦徒弟”

  夏雨扮演的许风在事业上经历了从轻浮放浪到稳健有担当的人生蜕变,他最终传承了老铁的衣钵,成为新时代工人的杰出代表。而在爱情上,他喜欢上了师傅的女儿,但两人彼此深爱却又不能厮守终生,可以说许风这个角色的复杂给夏雨的表演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除了经常给老铁招惹各种麻烦、频频和老铁斗法的许风之外,《师傅》中的另两位徒弟也各有特色,吕行扮演的大徒弟谢思雨是一个儒雅而颇富心机的知识分子形象,他外表斯文而内心激烈。而郭家铭扮演的欧阳水更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性格略显柔弱偏执。这三个不同性格的徒弟在师傅老铁的指引下,在人生道路上领悟着各自的生命真谛,各自的命运走向也不尽相同。

  开播会上仨徒弟拜师

  在日前举办的《师傅》开播会上,主办方特地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拜师环节,夏雨、吕行、郭家铭三位“徒弟”向“师傅”李幼斌行拜师大礼,还分别送上各自的礼物。夏雨给师傅献上的是工人的重要行头——手套,号召大家一起学习“师傅”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奉献精神,也表达了对“工人师傅”这一群体的关注。而戏里戏外都和师傅关系默契的吕行则送给师傅一套酒具,寓意徒弟像酒杯师傅像酒壶,知识都是师傅传授灌输的。郭家铭则表示,老铁在剧中对于欧阳云的忠贞感情更值得推崇和奉行,希望可以得到像老铁一样的可以携手走完一生且无怨无悔的知心爱人,于是现场他准备了沙漏作为礼物,寓意在时光中沉淀的感情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形状,但不会因为时间而减少分毫。

  当天的拜师环节之后,三位徒弟还现场精心准备了蛋糕,给7月份才过生日的李幼斌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惊喜,剧中的女儿阎娜还现场演唱了剧集片尾曲《心路》作为寿礼,用歌声传递了温暖的祝福。

  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