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姐弟恋引发情感反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1:31  新浪娱乐
周一围杨童舒《像兄妹一样手拉手》 周一围杨童舒《像兄妹一样手拉手》
周一围剧照 周一围剧照
杨童舒剧照 杨童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龚朝操刀执导,知名编剧衣向东执笔创作,周杰杨若兮、台小铭、周一围杨童舒领衔主演的兵团情感大戏《像兄妹一样手拉手》目前正在紧张热拍。在剧中,周一围、杨童舒均颠覆以往形象,上演一段最功利的姐弟恋,引发对现实情感的反思。

  电视剧《像兄妹一样手拉手》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共和祥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以家庭出身不好的北京青年刘放因逃避追捕,在北大荒扎根奋斗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兵团知青的人生与情感故事,刻画了在时代大背景下,形形色色的人物情感世界。其中,周一围、杨童舒还谈起了姐弟恋,不过与一般冲破世俗的真挚姐弟恋不一样,两人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感情禁不起任何风吹雨打。

  在剧中,周一围饰演的宣传干事贾正军,外形俊朗,颇有点文艺才华,内心却城府极深,自私功利。因为爱慕雷晓曼,一开始极力帮助刘放留在兵团,后因妒忌晓曼对刘放的感情,转而处处排挤刘放,利用身份、前途等离间两人之间的感情。在获得晓曼的感情之后,又因垂涎职务的晋升而与比自己大几岁,也毫无感情可言的主任侄女李红(杨童舒饰演)结婚。为了获得返城的机会,又与李红假离婚,却不想又假戏真做,将李红母子抛弃……

  一向以阳光、淳厚的荧屏形象示人的周一围,此番将贾正军的世俗与功利演绎得生动淋漓。而“好女人专业户”杨童舒也一反贤淑、纯良形象,挑战起豪放、直爽、敢爱敢恨的东北女人李红。不过,被贾正军看似美好的表象所迷,利用自己家庭的职务便利,当起了晓曼与贾正军感情上的“小三儿”,并成功抢走了贾正军。只可惜,贾正军从来都是白眼狼,在知情返城热潮中,李红再一次成了贾正军谋取更好前程的棋子与牺牲品,带着孩子辛苦留在北大荒。贾正军、李红之间极具功利化的姐弟恋,自然不存在深厚的感情根基,随着现实的变迁他们的婚姻也随之毁灭,两人浮萍般的爱恋,不仅与刘放、崔莉莉之间真挚、纯洁、坚定的爱情形成鲜明对比,也更容易引发观众对情感的反思。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